人生並不艱難,而是你願不願意面對夢想的磨難

Z5ZVY4FM28

很難讓自己相信,關於旅行這條路原來自己已經走的很遠,最近也接到非常多的邀請,這些都可能是過去覺得夢寐以求的事情,現在卻ㄧㄧ發生,也讓我迷惑。

每一小步的嘗試。每一個挫折跟跌倒。每一個陌生旅人的對話。每一次跟自己練習溝通。成就了現在的我,不代表之後就一帆風順,但似乎能活得更加坦然。

決定離開數十年的工作,踩進了人生的第二次長假,我喜歡說是退休,希望夢想這條路能夠不再回頭。選擇自己去旅行,寫下旅途所見的人事物,不在乎別人所喜好的一切,一切以眼見為憑,增加自己對於生命的廣度。

最終我愛上獨自走沒有計畫的旅途,即使路途充滿了崎嶇蜿蜒,但也好過看一堆不會讓內心感動的假像風景。

一個人走,我不會孤單。
兩個人走,我樂於分享。
一群人走,我學習融入。

慢慢的我想不管未來有多少人陪行,自己都能保有初衷,也明白路是自己的,要能自己選擇,自己承受。

不是走在夢想的路上就不會有疑惑,而是每次的跌倒跟快樂,都能讓你看見希望。不斷的去質疑目前的現狀,也要去看見問題的核心,找到對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人生並不艱難,而是你願不願意面對夢想的磨難。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