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置也要換腦袋,領導者應該避而遠之的7句話!

16071722354_ebfdc61794_z

偉大的領導者總是明白溝通的重要性,好的領導者必須讓部屬心甘情願的跟隨你,而不僅僅只是為了薪水而工作。領導是不容易的,有些話在當員工時可以說,成為了領導者就應該避而遠之。

Lead From Within的總裁暨執行長LOLLY DASKAL 在《Inc.》雜誌網站上,談到了7句她認為一個好的領導者,絕不該說出口的話。

1.因為我說了算

LOLLY DASKAL 認為,領導的工作在於建立團隊合作與溝通的文化,用領導者的權威來讓人對你順從,並不是個好方式。

建議:可以改用“這件事我們可以如何處理?”取而代之。

2.你以為你是誰

偉大的領導者應該充分授權給部屬,讓每個人得以在自己所長得崗位上好好發揮,所以領導者絕對不能以輕視與看輕的語氣對部屬說類似的這種話。

建議:可以改用“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取而代之。

3.這不是我的錯

領導者必須勇於承擔責任,無論是自己的工作,還是部屬的表現,領導者都責無旁貸,因此絕對不能向部屬說“這不是我的錯”這種話,這只會讓部屬看輕你、不尊重你。領導,意味著你必須承擔責任。

建議:可以改用“這件事我來處理!”取而代之。

4.我不需要任何協助

領導就是要懂得將一群人、一個團隊,發揮其最大的力量,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強大到完成全部的事情,即便是能力再強的領導者也不可能。LOLLY DASKAL認為領導者要做的是檢視、帶領、引導團隊成員,一同邁向成功。

建議:可以改用“我們一起來完成它”取而代之。

5.我不在乎

偉大的領導者,對於公司的大小事一定都很在乎,所以沒有“我不在乎”這種事。即使是一件小事,也要把它處理掉。

建議:可以改用“讓我們一起集思廣益”取而代之。

6.我太忙了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事情最重要,所以都對別人說自己很忙,如果團隊裡的每個人都這樣,就會變得無法合作、溝通。領導者如果也這樣,團隊成員一定各個都變得自私,只顧著忙自己的事情。

建議:可以改用“我會安排個時間處理”取而代之。

7.失敗絕不容許

沒有人喜歡失敗,但是要通往成功,失敗一定是必經之路,很少有人可以繞過失敗而成功的。因此,領導者絕對不能害怕失敗,如果害怕失敗,企業就會變得保守,決策會總是趨於那些過於安全的策略,而歷史經驗總是證明,保守的企業很容易陣亡、被淘汰。

建議:可以改用“大膽想、勇敢冒險、持續學習”取而代之。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uk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