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太少、摯友難找?拓展人脈,試試這7件事!

0QENSIS7UJ

許多人在交友方面遭遇困難,這個問題比較常出現在青少年時期,無論如何,人脈的重要性是無庸置疑的。

如果你覺得自己朋友不夠多,每次需要幫助時都沒幾個朋友能幫助自己,每當想出去玩樂、聚餐,知心好友總是沒幾個能找,那麼,是時候改變了,試試這7件事,會給你一些幫助。

1.別搞”分類”那招了

你會不會有這些習慣,喜歡把人群做分門別類的動作,那個人是帥哥、那個人是正妹,電腦壞了可以找某甲、要逛街可以找某乙,其實這可能是問題的所在,要拓展人脈,就停止分類吧,這種替朋友“分類”的壞習慣,會給你帶來偏見,許多人或許有不少其他優點,卻因為你這個壞習慣,而讓你看不見,因而錯失交到知心好友的機會。

2.除了主動、還是主動

你無法交到朋友,如果你永遠也不主動,要交朋友的第一步,就是大膽主動出擊。無論是陌生人也好,還是你想認識的人也好,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你一定會發現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容易。你永遠也無法真正了解一個人,如果你永遠不主動跟其他人說話,要拓展人脈的第一步,就是盡量地找人交談,不要躲在角落等別人來找你交談。

3.讓別人覺得你值得信任

試著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吧,這是很有幫助的!你需要給人值得信賴的感覺,並且成為一個說到做到的人,因為只有這樣,別人對你的信任感才會日漸增加。

4.做自己就對了

你永遠也無法交到真正的好友,如果你只是試圖的做別人,而不是真正的自己。要交到好友,你就必須做真正的自己,如果你人前是一個樣、人後是一個樣,人們最終會發現真實的你,因而遠離你。所以,大膽地做自己吧!

5.善用社群網站

Facebook、Twitter、Line…等等,這些社交工具都是幫助自己拓展人脈的好幫手。甚至,如果你想拓展新的人脈,你也可以加入一些社團、群組…等等,找一些與你有共同興趣的人出去。

6.交真正的朋友

有些人到處交朋友,但真正到緊要關頭,卻發現沒一個人能幫助自己。有句話這樣說:「一、兩個知心好友,勝過一堆酒肉朋友。」因此,你必須慎選朋友,交真正能夠互相往來的朋友,而不是那種表面上的朋友。

7.該分享,就分享吧

許多人交友太過謹慎,謹慎到連自己的興趣都不想對陌生人透露,其實只要不是那種太過私人的私事,大方地向別人分享你的興趣、嗜好並沒有關係,甚至你很可能因為這樣,而找到具有共同興趣的好友也不一定。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