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不工作,卻總是放不下?——放假中的你,應該先看看這17條建議

YMEVFDBSYQ

編輯/黃家佳

一份報告表明,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在放假時真的讓自己放鬆了,其他人,即便是在假期,仍放不下工作。

工作的時候想休息,休息的時候又要工作,這樣心猿意馬的可不行。

針對這個問題,ProGhostwriters.com的創辦人、TheMid.com的執行編輯Bill Murphy Jr. 採訪了許多企業家,得出「放假就讓自己放鬆的17條建議」,發表在Inc.上。

1、活得像個歐洲人

「提前告訴你的同事:我要放假了,你們找不到我。然後真的別讓他們找到你。試試看,結果會超出你的想像。我們美國人就是不夠瀟灑。」Insight Pest Solutions的Sean Radvansky說。

2、一天只用30分鐘手機

「我們一天真的花太多時間在手機上了。所以我一天只用半小時來回復一些訊息,或者上上網,其他時間,就把手機放一邊。」Government Auctions的聯合創辦人、首席執行官Ian Aronovich這樣說。

既然是放假,就不要整天盯著屏幕看啦,好好享受工作之外的時光吧。

3、帶照相機

為什麼要帶照相機?因為這樣你就可以不用帶手機了!——Empire Studios的Chris Bryant這樣建議大家。

4、更改密碼

「每次我出去渡假,我都會請助理把我的電子郵箱及社群網站賬戶的密碼改掉,直到回來上班前,新密碼都會握在他手中,這樣我就沒辦法在放假時間處理公事了。」1-800-GOT-JUNK的創辦人、首席執行官Brian Scudamore說。

5、這是一個測試下屬的絕佳時機

「我的建議是,不僅要好好珍惜這個假期,還要把它看作是檢視下屬的時間。反正你都不在辦公室,趁這機會你就可以知道,誰是真正的好員工,誰一趁主管不在,就開始搗蛋。」Greenlight Energy的主席暨聯合創辦人Michael Hartofilis說。

6、找點能讓你完全放鬆的事來做

《Reaching the Finish Lin》的作者Kallen Diggs說,他的建議是去找一件能讓你完全放鬆下來的事去做,比如做個spa、按個摩,參加冥想課程,或是有趣的技能班,重點是讓自己換個新環境,享受下不同的時光。

7、週六就回家

「返程時間盡量安排在週六晚上,而不是週日下午。給自己一個緩衝的時間,讓自己從渡假的美好時光中回到現實,預備自己再次回到工作崗位的心情。」Live Happy的Deborah Heisz說道。

8、學會分派任務

在出去渡假的一個月前,就應該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要交給下屬做的就盡量提前告訴他們,給他們一個鍛煉的機會,也讓他們保留一些自主權,開始學習如何獨立做出準確的判斷。

9、提前做好該做的工作

在離開的前一週,就提早把后兩週的事情做完,這樣,即使後面安排了一個大型會議,我們渡完假回來,也照樣會表現良好。GillGrate的主席、創辦人Brad Barrett說。

10、記得,要放鬆

「出去玩,不要把行程排得太滿。」《Introverts in Love》的作者Sophia Dembling說:「必去的大景點,我一天通常不會排超過一個。我愛觀光,但我也會把時間留下來,慢慢坐著,慢慢神遊,慢慢觀察這地方的美。」

11、渡假,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渡假的主要目的,就是從現在喘不過氣的生活中抽離出來,休息一下,讓回來之後的我們,可以有一個更好的心態,更新的視角。」OMsignal的主管Joanna Berzowska說。「我們常常因為太忙而停不下來,但其實這很重要。」

12、如果免不了工作,起碼換個地方

如果在放假期間免不了要加一下班,那COLOR Marketing & Design的主席暨主要作者Chris Oler會建議找個不一樣又適合的場所工作。讓自己遠離熟悉的工作環境,能放鬆又能專心工作,「比如咖啡店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13、做點不一樣的瘋狂事吧!

「我的工作需要常常出差,所以如果是出國渡假的話,我會特意安排,不讓自己感覺好像又在工作一樣。」Better Homes & Gardens不動產的首席執行官Sherry Chris說。「在這趟旅程中,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我發現每當我真的體驗到另一個文化的美的時候,真的會流連忘返。」

14、不要整天暴飲暴食

「通常我會在假期臨近結束時開始控制自己的食慾。所以即便我在這趟旅程中真的吃了很多、喝了很多酒,在快回去之前,也會稍微克制一下。我可不想回去之後還在宿醉!」Human的首席執行Sean Kelly說。

15、出發前一天,在家工作

「我的第一條建議是,出發前一天,在家工作。讓員工適應一下我不在辦公室的情況,但他們如果真的有需要,我還是可以隨時援助他們。」Suann Ingle Associates有限公司的首席執行Nancy J. Geenen說。「我的第二條建議是,去Idaho或Montana這類沒有什麼信號的地方好好渡個假,過個遠離塵硝的生活。」

16、早上花點時間跟進公司狀況

現代人的通病就是,在放假期間很難完全將工作擺在一邊,置之不理。the Alternative Board的副主席David Scarola說:「那不如早上花一點時間工作,如果不放心的話也跟進一下公司的進度。與其在渡假時整天擔心工作的事,不如就在早上先搞定,讓自己安心,接下來的一天才可以好好出去玩。」

17、事先打聽

Monica Weintraub建議,如果是出國去玩,到一個全新的地方去,最好先看看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可以打聽。「問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必玩的地方,有沒有什麼私房景點。」別不花時間做功課,你可是去渡假的!

 

原文出處:Fast Company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