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 / 什麼是七分鐘微行動?

dff

生命是由一連串小作為、小選擇與小決定所組成,這些元素就是「微行動」。微行動很重要,因為微行動讓我們向前行;它們是起跑點,是停滯或前進的分水嶺。

微行動有加乘效果,如果你採取了一項微行動,例如回電話以協助完成一項專案,表面上看起來雖然似乎微不足道,但隨著時間流轉,一連串有心推動的微行動,將會彙整成一個轉捩點。

根據尼爾森公司(Nielsen)的調查報告指出,美國電視節目七分鐘就被廣告打斷的模式不斷重複,我們的注意集中度因此受到影響。這個短到只有七分鐘的注意力,隨後不斷有廣告干擾,讓我們一次次陷入難以長時間專注的困境。

但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電視只是部分原因而已;事實上,在此刻就有上百萬件事,同時競爭著你的注意力,大腦能力有限,無法處理這一切訊息。

為了體驗有意義的人生,你必須有意識地選擇,選擇每一刻要將注意力放在哪裡。你選擇聚焦的內容,決定你能享受到多大的成就感、效率與成功。可惜的是,我們多數人都汲汲營營於生活,以致未能花時間來釐清價值觀、優先要務與目標。

在日常生活中採取的微小行動,都能涓流成川,改變人生的方向。這些小行動就是「七分鐘微行動」(the 7 Minute Microactions),你會發現這些微行動既簡單,又具備改變生命的能力。

它是一套生活系統,讓你得以避開混亂,享受自由、有意義的生活。你將學會如何規劃日子、利用時間,也將學會如何訓練大腦,聚焦在生活最有意義的事情上。

微行動因為分量小,所以不會讓你喘不過氣來,比較容易辦到。

只要你的想法與行動,能夠做點微小的改變,人生就會大大不同。

七分鐘微行動方案如此簡單,以致人們忽略它們的效用,但它們可是造成平庸或優秀的關鍵因素。微行動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型態,包括:

• 規劃每天的待辦事項。

• 在會議空檔,找到時間來整理思緒。

• 準時或提早到達會議。

• 每次讀十頁的書。

當這些微行動成為日常生活習慣時,它們的潛力就會進一步被激發出來,幫助我們成長,大幅提升工作與家庭生活的效率。

 

改變全球百萬人!作者艾利森‧路易斯 9/20.9/23 首度來台公開活動,活出屬於你的渴望人生!

圖文授權自:我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