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 / 排序、聚焦、行動,就會看到不同

bnvn

生活總是充滿了許多混亂與讓人分心的事物,混亂漩渦圍繞著你一直打轉,想像你在中心會是怎樣的狀況。

我們對生命美好事物毫無知覺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得因應太多東西,因此分心,不斷受到干擾。這種資訊轟炸,透過我們的視覺、聽覺、嗅覺、觸覺與味覺等五感,滲透到我們的潛意識中,然後穿透到我們有意識的大腦。

當你尚未決定哪件事最重要前,一切都看似非常重要。你不知道該將注意力聚焦在哪,結果你總覺得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迷失在一堆讓人分心的事物中。

如果你能提升注意力,便能更有效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有條不紊地組織、簡化你的家庭與工作生活。我們都能學會提升注意力,這項技能有助於你在一團混亂中釐清頭緒。但光是了解注意力如何運作還不夠,你必須開始在每天的生活中,選擇採取小步驟向前進。

所謂的「關注」,就是指你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諸多事物的其中一件,意味著將精神從某些事物上抽離,以俾有效處理其他事。

專注與分心,剛好是兩個相反的作用。我們一次只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今天,你想將注意力集中在哪件事上呢?我們的時間與能力都有限,你做出的每個決定,都會影響你的注意力走向。在你學習如何一次只做一件工作時,你也會變得更有效率、生產力更高。

選擇將全部的注意力一次只聚焦在一件事情上是項技能,它會立即改善你的時間管理效能與生產力。當你將注意力集中聚焦時,你也能大幅強化完成個別任務與專案的能力。

 

改變全球百萬人!作者艾利森‧路易斯 9/20.9/23 首度來台公開活動,帶你活出屬於自己的渴望人生!

 

圖文授權自:我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