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怎知道沒有人比他更好?

couple-677585_640

今天在Devotional中江長老提到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他的一位朋友問: 我怎知道以後沒有別人比現在的那個他更好?

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值得嗎?如果,以後遇上一個更”好”的男生,我會不會後悔?

有不少人,越來越晚婚,就是因為想要不停地找尋最好的那個他。跟A先生在一起,又覺得B先生好像更溫柔體貼;跟B先生在一起,又覺得C先生好像更風趣幽默……跳來跳去,男朋友換了一堆,到頭來還是找不到最理想的那個他。然後,便會埋怨這世上沒有好男人,對自我際遇深感不忿。

到底如何才可以確定,將來不會遇上更好的人?坦白說,沒有辦法。我甚至可以肯定,你以後百分百會遇上比他更”好”的男人。

如果你問我,既然如此,你又怎麼敢貿然結婚呢? 結了還不是一樣會離?!那麼我會回答: 我老公就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你會質疑: 你怎麼確定? 難道你認識全世界的男人了嗎?

大家其實心中有數,所謂的”最好”,都是個人觀感。說實話,我老公又沒有錢,又不浪漫 (希望他沒有看到這一段)。他可能不是所謂的”最好”。可是他對我來說,卻是最完美的老公。

重點不在於他是不是最好,也不在於以後是不是會遇到更好的,而是在於 — 你怎麼對待這一份感情。當我決定要跟老公結婚,我一點也不為放棄單身生活而感到覺得可惜,因為我知道,結婚本來就是為了兩個人能合一,並一起成長,而在共同扶持和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找到對方的優點,使對方成為更好的人,我們便可以成為那個”更好”的人。

說到底,只要你認定了他,他就是最好的,不是嗎?

如果夠愛,便勇敢地愛下去,你會發現那個”更好的他”,便會出現。

 

(本文獲授權轉載,出處:卡門人妻)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