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應試技巧——閱讀題的8條實用建議

school-93200_640_副本

編輯/黃家佳

1、Don’t read slowly 不要慢慢讀

因為時間非常有限,慢慢讀一定會來不及。如果碰到生詞,沒有關係,這很正常!不要想太多,先讀下去,通常讀著讀著,就能猜到上面在講什麼了。

對此,Emma給出的建議是,

1) skim for the main idea

2) scan for details

另外,很多人都說做雅思閱讀前,最好先看問題;其實Emma認為,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她說,你可以都試試看,看你習慣是先讀文章後答題,還是先看問題再讀文章,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就好。

2、Don’t spend too much time on an answer 別在一題上花太多時間

因為雅思閱讀一共只有一小時,卻有40題要答。如果在同一題上猶豫太久,很容易拖累到後面的答題效率,得不償失。

不確定的做個標記,之後有時間的話再回來看,這樣會比較好。

3、Spend less time on earlier questions 第一篇用時應最短

因為雅思的閱讀,難度是一篇篇漸進的,所以,在第一篇閱讀,不要花太多時間。Emma建議:

第一篇:17分鐘

第二篇:20分鐘

第三篇:23分鐘

4、Enough time to transfer answers 給自己留充裕的時間填答卷

千萬別忘記你的答案是要寫到答題卷上才計分的,所以,不要忘了給自己留時間確認答題卷喔。

5、Three words or less 別超過三個字!

在聽力和閱讀部分,常常會遇到一些題目要求你用三個以內的單字作答,這時千萬注意不要寫超過!

如果你的答案真的超過3個字,想辦法看能不能轉換。

例如,如果你的答案是 “the tomb of the Pharaoh”

其實可以把它轉換成 “the Pharaoh’s tomb”,這樣就符合字數限定了。

6、Spelling 拼寫錯誤

閱讀題的題型不僅有選擇題,還有需要你寫出單字或句子的表達題,所以,單詞拼寫正誤,可能會影響到你的得分。

Emma建議,在平時就記錄你曾寫錯的詞,考前複習一下,這樣就比較容易防止二度犯錯囉。

7、Gramma 語法

單數還是複數?有一個s,差很多!

所以,在寫完之後,有時間的話最好檢查一下是不是有語法疏漏的地方,否則真的會搥心肝!

8、Not read instructions 不看題目要求

不管做過幾次考古題,都不要覺得自己跟它很熟了。每一次做題之前閱讀一下題目,是最基本的動作,特別注意題目問的是不是 “Not Given”、 “Yes”、 “No”,選擇是不是多選題。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