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該只是一碗牛肉麵——死守糟糕的關係是最浪費生命的事?

ZBXM9AFY1J

為了取悅並獨占男人的心,許多女人費盡苦心、努力表現最好的自己,但後來卻發現老公還是出軌了,女人不解地問:我做得這麼好,他怎麼還會往外跑?

我倒是想反問,為什麼會有這種問題呢?一個女人就算做到最好,也只能是某一型的最好吧?並不代表男人就從此不再受到其他誘惑。這麼說吧,就算妳是最棒的牛肉麵──汁濃、肉嫩、麵條Q,世界上還有牛排、滷肉飯和蛋糕!

世界上的女人有成千上萬種,即使竭力做到了某一型的極致,也只是這一型而已。例如成為賢妻良母,就不會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惡女;如果是令人摸不透的惡女,就不會是讓人憐惜的小綿羊。總而言之,妳就是妳,不可能是所有的東西。

當男人有外遇的時候,大部分的女人會急著想要瞭解,男人到底在想什麼?卻很少去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

很多女人希望男人一輩子只愛她一個人,但自己卻從不知道如何愛自己。也許是沒有辦法、沒有勇氣,或是沒有能力愛自己。當對方劈腿的時候,只想著「他怎麼可以不愛我」,用盡各種方法指責或挽回男人,但卻沒有好好地問過自己:「如果他真的不愛我了,那我想要什麼?」。

有太多的女人不敢面對事實,因為一旦面對事實,可能不知如何是好,該離開呢?還是嘗試改變?改個性?改做法?改樣子?就算找了諮商師,也只談:「為什麼我老公會這樣?」「我老公的心態是哪裡有問題?」花了很多力氣追究對方的問題,卻不觸碰自己的問題。

留在早已變調的婚姻裡,究竟是為了什麼?每天在家苦等老公回來,但是老公一進門,馬上擺出一張臭臉。明明對婚姻早已失望透頂,但當老公要簽字離婚的時候,卻說:「我死也不跟你離婚!」

為了孩子、為了共同的事業,女人有很多無法離婚的原因,如果是這樣,就好好過日子吧!試著安排自己喜歡的活動,讓自己放鬆心情。如果不放開胸懷,又不敢離開,只會把一生都浪費掉。在婚姻中感到痛苦,如果只期待老公悔改,自己無力做任何改變,甚至不想跨出家門,就像藤蔓般緊緊依附著那個對自己不忠實的男人,守著一段早已破裂的關係。到最後,看似保住了婚姻,心靈卻已被掏空。

在婚姻關係中,不只是女人,男人也是一樣,除了追尋對方要的是什麼之外,更要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探究兩人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問題絕對不會只在一個人身上。

為自己找到重心與生存意義,比死守一段糟糕的關係更加重要。奇妙的是,當自己改變時,說不定兩人的關係也會轉化!

 

本文授權自平安文化/鄧惠文《非常關係

asdadsd5非常關係

作者:鄧惠文
出版社:平安文化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