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膽玩,別讓工作拖住你——出現這9個症狀,表示你真的該放鬆一下了

14536429429_114168d69e_z

編輯/黃家佳

承認吧,你的自制力已經給你帶來災難。

你努力地克制自己不要休息,每天拼了命地工作,殊不知,你最大的問題就是「不休息」,甚至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該休息」的境地。

Howard Raucous LLC的董事長Chris Matyszxzyk在《Entrepreneur》上發表文章指出,如果你出現以下9個症狀,最好趕快停下手邊的工作休息一下,因為就算你再做下去,情況也只會越來越糟。

1、對誰都可以發脾氣

伴侶、工作夥伴、甚至7-11的店員都可能因為你的壞脾氣而遭殃!如果因為店員泡咖啡讓你等了一分鐘你就要生氣,那你要注意了。可能有時你也意識到自己太失控,有時卻根本意識不到。如果是這樣,可能你在工作上已經承受太多。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一下,把心情調整好,會更有效率。

2、在公司對誰要求都很嚴格

雖然職場上一度流行對人嚴格的工作態度,但事實證明,這不如和氣待人來得好。有話好好說,遇到事情不要大發脾氣,而是理性地分析,會比較有效。如果你發現,你對任何同事、下屬都抑制不住自己心裡的一把火,那你該休息一下了。

3、對手機又愛又恨

開會的時候緊抓著手機不放,沒事就要撇兩眼,甚至看到新訊息就要咒罵一下,然後點開——其實,你最需要的是把手機放在一邊,關機。這對你、還有對你的手機,都好。

4、你覺得全世界都在跟你對著幹

這就是很經典的妄想症狀了。如果你覺得你越努力,身邊的人好像越不爽,越要跟你對著來,那你可能需要把工作放下,先調整一下自己。事實上,沒人會沒事跟你作對,世界也沒有這麼糟。

5、你說,你就是沒時間想那麼多了!

殊不知,「想」才是最重要的事。做什麼事如果都不假思索,那才可怕!如果你整天只是工作,而不花時間想、安排、完善,那很多時候只是徒勞無益。因為工作永遠做不完,你永遠會很累。

6、其實你不知道,部屬已經暗暗開始不爽了

你的負面情緒,其實都會影響到身邊的人,尤其是下屬,他們可能沒辦法像你的親人、朋友這樣寬容地諒解你,所以他們心裡可能早就對你已經不服氣。失了人心,工作起來一定會很麻煩。這可是一個惡性循環。

7、你很久沒有覺得滿足過了

吃什麼都少一味、看什麼都不順眼、再怎麼睡都不夠……如果你長久以來都不知道「心滿意足」是什麼感覺,很可能是因為你在工作上的野心讓你感到「不知足」,好像什麼都不夠,什麼都應該更好。雖然這是在工作上應有的進去態度,但別把它帶到生活中。感恩知足,會更快樂。

8、當你一個人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回想過去……

忙碌地工作一陣後,突然攤在辦公椅上開始放空,回想起年輕時和好友說走就走的快樂旅行時光……你突然覺得,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然後突然感慨,年輕真好,好想再來一次。其實,你大可以再來一次,即使是現在,只要你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給自己機會休息一下,說走就走的旅行,怎麼會只是夢?

9、你就是沒有辦法停下來

就連在出差的途中,都要拿出手機、電腦辦公。這短短幾十分鐘甚至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就不要抓著工作不放了吧!平時都沒得休息,現在趁機睡一覺,或者看看窗外的景色,都是很好的選擇。放鬆心情,如果總是不給自己機會休息,你只會越來越累喔。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u-r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