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到,抓住機遇!——用「手機頁面」刊登廣告,營銷大不同!

YLUJADZ68E

編輯/黃家佳

在人手一部手機的今天,所有生意人都意識到,這似乎是一個絕大的商機——因為大家都這麼愛看手機,還一定會隨身攜帶,如果在手機上打廣告,一定很賺錢。

可是重點是,真的有賺到嗎?

Moburst的創辦人、首席執行官Gilad Bechar指出,很多時候,是我們用錯了方法。手機頁面的廣告行銷,和電腦、電視的廣告都不同。手機的使用性質,決定了廣告性質必須做出改變,才能順應使用者的習慣,成功推銷你的產品。

1、強化用戶和信息的「相關性」

Bechar指出,以興趣愛好為相關性指標去尋找你的目標客戶固然是好,但你會發現,成效有限。手機上網和電腦上網的最大區別就在於,用戶的位置是移動的。就像大家上捷運就開始拿出手機來刷一樣,他們的地理位置有很大的移動性。

所以,我們要學會善用這樣的特性——用各種方式取得用戶的定位信息。

假設你坐的是叫計程車的生意,要在用戶的手機頁面上刊登廣告,你覺得,是正在搭捷運的人比較有可能招攬你的計程車,還是剛從會議室出來準備回飯店的人?答案肯定是後者。所以當你知道用戶的地理位置時,成功的機率會高出很多。

另外,手機廣告和電視廣告也有很大的不同——看電視的人是坐在沙發上不動的,且沒辦法控制廣告插播的時間(除非他們轉台),所以接收廣告的情況會相對比較好;但手機用戶相對來說有更大的選擇權力。因此,如果不是非常相關,通常觸及人群會選擇忽略,而不是點入你的廣告。

2、「現在」就要抓住消費者的心!

和以往的廣告方式不同,手機廣告更強調它的「時效性」。

電視廣告或電腦廣告可能在廣告刊登後的幾分鐘甚至幾週後才會真正發揮實效,讓消費者行動,購買他們的產品,但是手機等不了你這麼久——你必須要「現在」就抓住消費者的心!否則手指一滑又過去了!

回到上面招計程車的例子,假設這個人,一樣是剛開完會要回去,但這時候,突然開始下雨!就是現在!這是你行動的絕佳時機!!因為他急需這部計程車,所以當他看到你的廣告時,他會毫不猶豫地點開,甚至當場下載你的app,並註冊成為會員!而這一切,可能就是短短2分鐘的事。

所以,「時機」很重要。你要在一秒之內,就抓住消費者的注意力,讓他轉變成你的客戶。看起來很難,但仔細一想,這樣高效率地交易,也是好事一樁。

3、客製化

如果你認為app的高下載量就代表成功,那你就錯了;因為下載,並不等於「會用」,久而久之,你的app也會淪落到被卸載的境地。

所以,Bechar指出,讓用戶成為活躍使用者,才是關鍵的一步。要做到這點,其實不用完全靠自己。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專門為別人完善app的服務公司,可以將你的app頁面再升級,從佈局、內容、顏色、字體等方面讓它更「客製化」,抓住使用者的心。

比方說,你做的是音樂視聽播放的app,那你客製化的程度一定要非常高。因為音樂風格多種多樣,又加上年齡、地區等複雜因素,導致每個用戶喜歡的音樂都不盡相同。如果你的頁面對每個人放的都是一樣的東西,那客戶一定會流失的很快——因為這些可能根本和他們都不相關。他們怎麼還會繼續使用你家產品呢?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