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晉升「人生勝利組」的5個訣竅!

8681272802_4bcc4cc7cb_z

你很努力工作,但是已經好幾年都沒有加薪、升職了。你很想知道,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改變現狀,得到上司的肯定?

《哈佛商學院教我的30歲就定位の成功術》作者石塚孝一年僅29歲就當上新聞通訊社部長,30歲便晉升為經理(也是社內最年輕的經理),更在34歲那年,跳槽到其他公司擔任社長。他指出,想在短時間內出人頭地,不需要天賦異稟,但是要懂得掌握以下5個工作上的訣竅:

1. 訂下3年內學會所有事的期限

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應該抱持「3年後將會自立門戶」的態度,激勵自己盡快掌握獨門技巧,挑戰自己的學習速度,增進工作的完成度。做更快,才有機會學更多!

2.多蒐集業界資訊,建立專業形象

不要覺得出席幹部訓練或研討會很無聊,試著把它們看成是累積人脈、蒐集第一手資訊的最佳時機,再把這些資源當誘餌,向客戶交換更多你不知道的情報。日積月累,你會比同事擁有更多專業知識,在公司內部營造出「想獲得相關資訊就問我」的專業形象,強化自己無可取代的存在價值。

3.透過郵件副本,讓主管看見工作進度與成果

許多上班族經常抱怨「為什麼我的努力主管都看不見」,這很可能是因為悶著頭做事,沒有給主管評價自己的機會。因此,每當重要工作告一段落時,就算主管沒有要求,也可以主動知會主管目前的進度。然而,為了避免讓主管覺得你事情不分輕重、動不動就來報告,耗費彼此時間,你可以將重要文件CC(Carbon Copy,信件副本)給主管,若是將來需要主管出面處理,也不必再話說從頭。

4.花1倍時間掌握6倍可靠資訊,讓協商一次到位

談判協商往往是最苦惱、最耗時的過程,想讓協商一次到位,平日就必須勤於蒐集情報,雖然多花1倍時間,卻能掌握6倍可靠資訊。例如每天追蹤合作對象或競爭對手的Facebook、部落格動態、財務狀況與近期動態,從蛛絲馬跡中掌握可靠消息,將情報當成你的談判利器。

5.簡報「打動最高階主管」,縮短專案行政流程

想縮短客戶考慮時間,讓專案期程加速進行,從簡報階段就要顧慮到比聽取簡報人員「高兩階」的主管需求,例如這項產品能為客戶帶來多少利益、又有多大風險、相關投資報酬率多少等訊息,方便擁有最終決策權的客戶端管理高層立即做出判斷。

另外,在簡報中可事先告知潛在的負面後果及處理對策,讓對方產生信賴感,縮短對方反覆檢查、討論的作業時間如果專案各階段都能提前完成,就能成為上司眼中效率奇佳的潛力人才。

延伸閱讀 / 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十四件事

 

(本文經授權自經理人原文請點此,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來源:us-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