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從「窮小子」到「百萬富翁」——彼得.伍格的奮鬥故事

5748363856_75259e55d5_z

編輯/黃家佳

彼得.伍格,媒體公司創辦人、暢銷書作家,同時也是名百萬富翁。別看他現在風風光光,成功的背後,卻是吃盡苦頭。

「我曾連得來速都買不起。」回憶當年,伍格感慨地說。他在薪水最低時,一週僅賺63美元(約台幣2000元)。一次,他在Ebay上買東西,竟賺了91元,比他勞苦一週的薪水還高。這讓他下定決心,再也不要做一樣的活,要到外面闖一闖。

伍格從直銷做起,學習如何推銷,如何管理。這是奠定大企業家的第一步——培養技能。伍格其實是一個很有野心的人,他心懷一個夢想——資產100萬(美元)。為達到這個目標,他不斷地交際,認識有用的朋友。

「我不斷地交朋友,不斷增加自己的價值。通過這種方式,我知道我能做什麼、最想做什麼,應該把誰當做效仿的對象,然後努力地去認識他們。」伍格強大的社交能力,也讓他擁有高人氣;他建立了一個社團,叫 “Game Changers Academy”,裡面都是一些企業家和領域權威。

現在,擁有這個超強智囊團的他,成功開創了事業之外,其新書《Six Months to Six Figures》也讓他成為在亞馬遜上連續27週榜上有名的暢銷書作者。他也在有聲書網站Audible的作家排行上位居第五。

半年,從0資產到身價百萬,伍格把他的心路歷程寫在書中。《Forbes》的志願編輯Matt Hunckler將他最喜歡的3點發佈出來:

1、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標,也陳明理由

「當「變強」是你的唯一選擇時,你就知道自己有多強大了。」伍格說。回憶起剛開始做直銷,辛苦打拼的日子,伍格說他必須要一直提醒自己「我是誰」、「我想要的是什麼」,因為這是支撐他走下去的動力。

伍格建議我們,最好把你的目標寫下來,這樣才不會忘記,才不會因為遭遇打擊就不了了之。同時,你也可以說說為什麼你這麼渴望得到這些。記下來,每天看看, 當你真正達成的時候,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清楚地知道你的目標,每天激勵自己,會給你帶來自信,也是成功的不二法門。「說到成功,我覺得最大的關鍵就是,我堅持到了最後一秒。」伍格如是說。

2、跟什麼樣的人混,很重要

伍格堅持一個理念:跟什麼樣的人混,很重要。

「有一次我被問到了一個問題,深深地影響了我——「如果要成為百萬富翁,你應該要把時間投資在怎麼樣的人身上?」答案根本不用想,就是百萬富翁嘛!因為除此之外,再也沒有更方便的捷徑了。」伍格說。「這讓我改變了我的做法。」

伍格也相信,在這個信息時代,任何一個人都有辦法將自己的交際圈擴展到無限大,甚至超越國界。「你必須要認識到,你有比先人更有力的武器——網絡。」

不過,伍格也說,別一開始就好高騖遠。從身邊開始,從小的開始,一點一點累積自己的人脈,用心經營,不要放棄。伍格說,他每個禮拜都會堅持一個習慣……(跳到第3點)

3、培養一個正確的習慣

想要達成一個目標,需要思考一件事:我需要哪些習慣來幫助我?伍格建議,每週至少3個——不一定要不一樣,這不是作業。重點是讓你明白你需要的是什麼,要怎樣做才會進步。養成這個記錄的習慣,時常反思,離成功會更近一步。

「沒有不可能,只要你真的想實現夢想。調整眼光,這些障礙和藉口都不算什麼。」伍格說。

 

原文出處:Forbes

 

圖片來源:roo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