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幫助,其實一直都在

 

6822472939_0a6cb4966a_z

編輯/黃家佳

就像許多心懷夢想的年輕人那樣,企業家Leslie Barber在創業之前,每每想到自己將要幹一番大事業,內心就澎湃洶湧。只是她沒想到,原來當老闆,每天做這麼多決定,是這麼累人的事。但她很感謝,因為她一直都不是一個人。

「你要的幫助,其實一直都在。」

1、因為你不是一個人,也不必是

Barber說,她真的很感謝身邊有這樣一個合夥人,能跟她一起商議公司大小事,讓她不用獨自承擔決策的壓力。不過也有時候,兩個人都太忙了,她們就會找其他人幫忙。

比如說,她們就組了個「智囊團」。可能跟大家想的不一樣,裡面不是一些專家、權威人士,而是一群媽媽。因為她們的公司,是做這方面的東西,而Barber和她的合夥人都還沒生過小孩,所以她們很需要來自媽媽的意見。這些媽媽,來自各行各業,經驗豐富,常常以獨到的見解給她們新的靈感。

所以,你真的不用是一個人。能幫你的,大有人在,只是你要主動去找。組建一個你專屬的智囊團吧!不用是什麼成功人士,也不需要什麼頭銜,只要能幫你,都好。

2、主動尋求幫助

不是每個人都想創業,應該說,很多人都不會想創業。但是,對於真正走上這條路的人,他們大多數還是心懷崇敬的。

想一想自己需要什麼,然後出去外面主動尋求幫助。就像去年the Intuit Small Business Big Game的贏家GoldieBlox在去年10月某次會議上分享的:「要尋求幫助,最大的要訣在於,越具體越好——你需要什麼,什麼時候要,你希望以什麼形式完成,這些在跟別人合作的時候,都要講的很清楚。」很多人都會願意跟你合作來幫助你,所以別害羞,大膽說出來吧。

3、建立、鞏固自己的朋友圈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支持和愛,特別是在經歷困難的時候,身邊的人的支持,對我們來說特別重要。所以,一定要花時間經營自己的朋友圈、姐妹團。不一定要是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同學、朋友。可以是你在工作中新認識的人。像Barber自己就跟一群嬰幼兒產品公司的CEO打交道,而她的合夥人則喜歡跟天然產品創業公司的企業家交朋友。

「當一個群體的人呆在一起,總是能互相鼓舞,激發對方的創意和能量!」Barber說。

你要的幫助,其實一直在那裡。不管是陌生人還是要好的朋友,多多少少都能幫助你。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因為你真的不是。加油!祝你成功。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hernan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