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來了!下班之前,完成5件「簡單不費腦」的小事,週末不累,週一精神百倍!

9158046617_2ab9382bfa_z

編輯/黃家佳

週五到了心好癢?下班打算去哪狂歡?

等一下,別忘了你還有半天班要上!可是心不在焉,不知道該做什麼,只想放空?

沒關係!有簡單不太費腦又能讓你提高效率的小事可以做!

作家、商務禮儀專家、The Protocol School of Palm Beach的創辦人Jacqueline Whitmore在《Entrepreneur》上發文指出,週五下午是一個很好的時間,如果好好利用,接下來一整週都會過得很順利!她在文章中列舉了5件週五下午應該做的事:

1、和同事排定日程,和上司匯報工作,一週好輕鬆!

總是有幾個項目合作的同事,想聯絡卻一直沒時間嗎?總是有些事項要向上司匯報,卻一直找不到機會嗎?週五下午是個好機會!因為到這時大家的心情都比較放鬆了,一週的工作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這時來個小茶會,或者通過E-mail和電話聯絡一下下週工作安排;這樣做效率會更好,也會讓你更有成就感。

2、和許久未見的客戶聯絡,讓他再回頭

有沒有之前合作過,卻許久沒見的客戶?趁這時候打給他吧!問候一下近況,看看是不是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聯絡聯絡感情。不必急著推銷自己的產品,重點是對他展現友善,讓他回想起之前你們愉快的合作經歷,創造讓他再回頭的可能。

3、清理一下辦公桌,給自己明朗的好心情

一週忙下來,桌上已經堆滿不知道哪來的文件,開始找不到東西了嗎?趁現在整理一下吧,好好歸類,按照你的喜好放進文件夾。辦公桌收拾乾淨之後,你的心情也會跟著明亮起來!對了,順便更新一下你的to-do list吧!這樣一來,到星期一上班,更能感到事半功倍,領先別人好幾步!

4、放鬆,想一想下週該做什麼

好了,這時你可以好好地坐在辦公桌前了。望著月曆,想一想下週自己應該做什麼。是不是該開會了?週一中午要和誰碰個面吃個飯?放輕鬆,慢慢想,提前規劃好新的一週,有目標的人最美!

5、最後一步,開始「做夢」

接下來是最後一步,也是最有意義的事!想一想當初進公司的理想、報復。你為什麼進來?你想在這裡得到什麼?你現在完成了多少?滿意自己的狀況嗎?將來打算怎麼做?可以動筆寫下自己的心情,如果對未來有什麼期許,也可以順便記錄下來,並把它化為一個個小小的目標,放到下週的工作安排裡。一步一腳印慢慢來,會離你的夢想越來越近!

 

好了,都完成了!相信你現在一定超有成就感!接下來的週末,就好好放鬆吧,週末愉快!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hmo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