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7大錯誤!原來拉低效率的原因在這裡

4961717384_f4da868db6_z

編輯/黃家佳

對大多數人來說,時間好像總是不夠用,「時間管理」這個問題,好像也總是在折磨著我們。到底怎麼做,才能實現高效率呢?

Within的主席、首席執行長Lolly Daskal在《Inc.》上發表文章指出,其實我們很多人都用錯方式。她隨後列舉了7個常見錯誤。

1、什麼事都堅持自己做

不相信別人也能做好嗎?其實,試著把工作分擔給同事,是一個很好的節約時間的辦法。當然不是說自己什麼都不做,而是不要什麼的自己做。把工作委派給別人,考驗的是你的人氣,同時也能幫助你掌控時間。

2、沒有目標

Daskal指出,漫無目的的工作是很可怕的,每天例行公事,最後的成果永遠是少的可憐。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為何來上班,為何坐在辦公室裡,日子沒有幹勁。設立一個目標,你的效率會高很多!

3、弄錯順序,搞不清楚什麼比較重要

辦公室中最可怕的錯誤之一,就是分不清什麼是緊急情況,什麼才是重要的事。每件事都很緊急,每件事都要先做,那就永遠到不了真正重要的事。把那些無所謂的煩人小事都推到一邊,重要的事永遠先做,這樣才能保證工作果效。

4、排除干擾

Daskal說,最有效的辦法之一,就是排除一切干擾。把手機放到旁邊,不要讓E-mail或其他訊息一直干擾你,也不要動不動就刷臉書,試著保持專注和忍耐。

5、永遠把自己搞得很忙

很多人都誤以為「忙」才是工作,不忙好像會心虛。其實如果是瞎忙,不但對你的工作一點用都沒有,還會累死自己。「忙」不等於「有效率」。所以,還是放慢腳步,先想一想,再動手做。

6、一心多用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有「一心多用」的天賦,手上一定要同時做很多事情才叫有效率。其實已經有研究表明,這根本是他們想太多,我們的頭腦本身的生理構造就是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多了反而會搞砸。所以,還是根據deadline和重要性來排序,一次做一件事就好。慢慢來,不一定真的會比較慢。

7、拖拖拉拉

總是把重要的事情一延再延,不但會影響自己工作的心情,而且還會對最後的結果產生致命性的影響,因為很有可能在deadline來到的時候,你實在沒有辦法就隨便把東西弄一弄就交上去。學會提前實現規劃,按時完成每天的小任務,才能保證工作進程哦。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me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