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零錢包?想要年收入1000萬,就要記住「1塊錢」的使用方法!

credit-card-401076_640
如果在路上看到一塊錢,你會撿起來?還是無視其存在,直接走掉呢?

那我就開門見山地說囉!有錢人會撿起那一塊錢。他完全不會在意他人的眼光,而且是毫不猶豫、大大方方地將它撿起來。不過,他們撿的時候會「很小心」。

路上掉了一塊錢,撿還是不撿?「撿」、「不撿」,你會選擇哪一邊?其實,從這點就能知道,現在的你是否具備「有錢人的素質」。

「這樣就能知道?」或許有人會這麼想。

「撿一塊錢」感覺沒什麼,卻是一個很深奧的行為。

請試著想像一下,一塊錢掉在路上的情景。當我們都還小的時候,看到一塊錢都會很開心地撿起來吧。

但等到長大懂事後,你可能就會開始覺得──「撿的時候被看到真的很丟臉!」「沒必要浪費時間撿那一塊錢!」「區區一塊錢而已,又沒有多少!」只要內心稍有猶豫,就不會去撿那一塊錢。即便是認為「一塊錢很重要」的人,假如無法表現那樣的心態,結果也還是不會將它撿起來。

無論是一塊錢、五百塊或一萬塊,不能抱持一視同仁的心去面對,自然就無法大大方方地「撿起一塊錢」。

因為稅務顧問這份工作,至今我接觸過許多經營者與生意人,也看過不少他們與錢的互動方式。有些人多年來的獲利穩定,或是不受到景氣的影響,營業額持續不斷地成長。另一方面,有些人的收入「起伏」很大,就算有賺錢,資金的運轉卻不夠穩定,或是容易陷入經營的困難。像這些形形色色的人士我都曾經見過。

而在與他們詳談、互動的過程中,讓我有了這樣的發現。那就是,能夠長年穩定獲利的人通常有以下兩個共通點:

①對錢抱持著正面的感情
②總是很重視錢

①是對錢的感情。多年穩定獲利的人,對錢總是抱持著開朗、溫和的感情。就像是面對關愛、重視的人那樣,會以一視同仁的眼光來看待金錢。

其次是②,對錢的態度。付錢的時候要小心謹慎地給,再把錢整齊地收進皮夾,盡可能使用錢會開心的方式來花錢等等,處理或使用金錢時都是秉持著「對待重要物品」的態度,並用具體的行動來表現你對錢的感情。

各位或許已經察覺,能夠大方撿起一塊錢的人通常都具備以上兩種要素,這也是決定你是否擁有成為有錢人的素質。「撿一塊錢」乍看之下雖然是個很簡單的行為,但如果你沒有對錢抱持非常正面的感情或態度的話,其實是很難做到的。

假如掉在地上的是一千塊或是一萬塊,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撿。姑且不論你撿到後會不會交到派出所,或是占為己有(有良心的人請務必交給警察),若看到路上掉了一千塊或一萬塊,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坐視不管。因此,從一千塊或一萬塊中,其實很難看出一個人是否擁有成為有錢人的素質。

但一塊錢是錢的「最小單位」 ,對一塊錢抱持著什麼樣的感情、表現出什麼樣的態度,除了能直接反映出一個人對錢的心態之外,也是看出他對周遭人事物的價值觀、哲學觀以及人生觀。

過去曾有一段時期,我是發自內心地憎恨錢這個東西。剛扛下父母的債務時,我的心中滿是「錢害我吃盡了苦頭」的想法,因此對錢沒有一絲一毫的正面感情。當時就算有人對我說:「要用正面的態度看待錢!」「要好好珍惜錢!」等話,但這對已經走投無路的我來說,反而更會增加心中的排斥感。心中也不斷想著:「到底我該怎麼做才好?」

如今,因為從事稅務顧問這份工作,於公於私,錢都是我的重要夥伴,我已經能夠用一視同仁的心態來好好對待它。慶幸的是,在增加了對錢的正面思考與互動之後,我的年收入也跟著增加了。

我之所以會有今天這番成就,全都歸功於身邊那些有錢人給予我的寶貴建議,以及我自身的各種經驗。因此在這本書中,我想透過這些往事,來為各位具體介紹有錢人「對錢的共通想法與行動」。

希望各位在看了之後,能夠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金錢,並開始重視金錢,在將來也能過著不為錢而煩惱的美好生活。若能如此,我也會感到無比的喜悅。

區區一塊錢,卻不只是一塊錢。一塊錢是所有金錢的原點,當這一枚小小的存在出現在你眼前時,請一定要細細體會心中所湧現出的是怎樣的心情。

 

(本文摘自平安文化/ 龜田潤一郎《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零錢包?想要年收入1000萬,就要記住「1塊錢」的使用方法!》)

12122112127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零錢包?想要年收入1000萬,就要記住「1塊錢」的使用方法!

作者:龜田潤一郎
出版社:平安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