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挺過去,就是你的!比爾·蓋茲、史蒂芬·賈伯斯的奮鬥故事

6216092126_0bc63494b8_z (1)

編輯/黃家佳

比爾·蓋茲、史蒂芬·金、史蒂芬·賈伯斯、華特·迪士尼……

一個個家喻戶曉的名字後面,暗含多少心酸?

AudienceBloom的創立人、執行長Jayson Demers整理了這四位偉人的失敗故事。如果你正遭遇失敗,請不要灰心。你正和世界偉人走在同一條路上。

1、比爾·蓋茲

他創立的微軟公司,幾乎改變了整個世界。他也是穩居世界富豪榜的其中一人。人們常說,他很幸運,在對的時間入了對的行業,天時地利人和,造就了他的成功。可是,很多人不知道,他在做微軟之前,也遭遇過極大的失敗。當時,他發明了一個叫Traf-O-Data的產品,主要用來計算交通流量,但並沒有獲得成功,公司也就這麼倒了。

Demers總結:Traf-O-Data的失敗不代表比爾·蓋茲永遠不會成功。如果你也想比爾·蓋茲一樣,有偉大的想法,卻無人賞識,請不要灰心,一定還會有機會!

2、史蒂芬·金

美國暢銷書作家,當代做出名的小說家之一。儘管現在的他名利雙收,拿獎拿到手軟,但你可能想不到,他的第一本書《Carrie》竟被退稿多達30次!這位偉大的作家不斷修改他的作品,中間也想過要放棄,連家人、朋友都這麼勸他,但事實證明,他的堅持是對的。

Demers總結:失敗和成功往往在一念之間。重新定位客戶群體,定義品牌價值,一再地改進你的想法,一個轉變,會讓你離成功更靠近!

3、史蒂芬·賈伯斯

偉大的創新者、科技人。蘋果能有今天,絕對離不開他的功勞。但你絕對想不到,他的人生一度充滿失敗、挫折。怎麼說呢?賈博斯在1976年創立了蘋果公司,當時規模還很小。生意剛有起色時,卻又被一個失敗的產品打趴下來。賈博斯也因此被踢出自己的公司。一般人在這種時候都會放棄自己:連自己的公司都不要我了,我還有什麼用呢?可是,賈博斯還是拼命尋找機會。那時,他看中另一家叫NeXT的公司,也在死亡邊線掙扎。後來,蘋果就把它買了下來,並邀請賈博斯重新回到公司,擔任執行長。也就是在這裡,他開始了一系列改變世界的發明,包括iPod,iPhone和iPad。

Demers總結:賈博斯的堅持造就了他今天的成功。在人生最低谷不放棄自己,堅持挺過來,是一種能力,也是極大的勇氣。多虧他的堅持,我們今天才能用到這麼好的東西,認識這樣一位不朽的偉人。

4、華特·迪士尼

迪士尼所締造的商業奇跡絕非一般人所能想象:主題樂園遍佈全球,每年製作無數部動畫片和電影……可是很多人不知道,他也有悲慘的過去。迪士尼在第一個動畫工作室倒閉后,一度付不起房租。儘管早年他就締造了膾炙人口的電影,如《白雪公主》、《木偶奇遇記》、《狂想曲》,但都沒有改善他的經濟狀況。

Demers總結:有時候,評斷失敗和成功的標準並沒有那麼簡單。像迪士尼早年的那些電影,雖然被稱作是傑作,但卻沒有為他帶來豐厚的收入。另外,他那間倒閉的工作室,不也創造出很多好動畫嗎?

 

Jayson Demers說,找一位心目中的成功人士,問他是否曾經歷失敗,答案必定是,有。你要記住:失敗真的只是成功的必經之路。打起精神來,繼續走下去吧。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andr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