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自己跟愛自己一樣重要?妳不能要求別人喜歡妳的程度,超越妳喜歡自己的程度!

woman-792818_640

單身女人悄悄話
妳不能要求別人喜歡妳或愛妳的程度,超越妳喜歡自己、愛自己的程度。程度高低是由妳多愛自己而定,不必說別人不夠喜歡妳。

我們談了很多關於愛自己的重要性, 那麼單純「喜歡」自己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我發現我們可以愛別人,而這些人可能是脾氣古怪的家人;或是辦公室裡坐在妳旁邊那個喜歡一邊吃東西一邊對著妳說話的同事;或是一個認識很久,但隨著歲月流逝已經不再是同一夥的朋友,妳出於習慣還是常常和他聯絡,了解彼此近況。

妳愛他們,但不見得多喜歡他們。我們很常因為義務而愛別人,像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但喜歡呢?喜歡是一種選擇。特別是講到喜歡自己時,更能呼應這個道理。

不要低估喜歡自己的重要性。重點在於,如果妳一直看衰自己,質疑自己的價值,懷疑自己誕生在這世上的意義,久而久之,別人對妳的看法也會變得如此。問自己幾個問題:

我覺得自己怎樣?

● 我會想跟自己出去玩嗎?
● 我會想當自己最好的朋友嗎?
● 我如何成為一位好朋友?
● 我個性中最棒的一點是?
● 我是否覺得自己不僅值得被愛,也值得被喜歡?
● 我該如何對我自己好一些?

在這個世界上,妳會碰到很多酒肉朋友以及虛情假意的朋友。妳可不能變成他們的一分子。而且,妳必須自己靠自己!妳如果成為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就不必沒完沒了地去從錯誤的地方尋求友情、認同以及人際關係。因為妳會認清,妳唯一需要的認同,是妳自己的認同。

先去尋找自己、喜歡自己、愛自己,同伴、友情、愛情自然會伴隨而來。不要因為出於義務而愛自己,好像愛自己是妳必須行使的權利一樣。

喜歡自己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意識到,世界上永遠不會有第二個妳。和自己做朋友,永遠不孤單。

 

(本文授權自好人出版/ 曼蒂.黑爾 《享受單身吧》)

2121212121215享受單身吧

作者:曼蒂.黑爾
出版社:好人出版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