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就是自己的生命中最美麗的常數 / 先了解自己, 才能做自己

girl-619689_640

單身女人悄悄話
不管妳是怎樣的人,絕對不要害怕做自己。

處在這個時代,對那些在世界上大放異彩的女人來說,可能會有點難搞清楚自己究竟是誰。世界上充斥著各種來自媒體、流行文化和社會標準等令人費解的想法以及混雜的訊息,告訴我們應該要當怎樣的人。這些「女人要做自己」、「女人要愛自己」的言論,反而會讓女人不禁想問:「那我自己到底是誰?」

對單身女子而言,「尋找自我」可能會比已婚女性更困難,因為我們和已婚女子走的路大相逕庭。我們無法從婚姻或是孩子身上找到自己該扮演的角色。雖然我們可以穿著細跟高跟鞋仍挺直腰桿,但我們必須知道自己在其他事情上,究竟為了什麼挺身而出,否則就如同諺語說的:「如果妳沒有挺身捍衛任何事物,妳就什麼也做不成了。」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單身女子享有型塑自己的特權, 不需要經過任何人的同意,或是得諮詢別人,遵循他人意見。而且記住,最重要的是:妳不是去「想」如何可以找到自我;妳是「去」找到自我。在這過程中,妳會犯錯、會走錯路。

妳追隨自己的熱情,設定目標,築夢踏實。妳會發現怎麼做可以讓自己笑開懷,所以就多做幾次;妳也會知道怎樣會使自己掉眼淚,所以就少碰為妙。妳嘗試不同工作、不同嗜好,結交不同的朋友,看看哪些適合妳。妳不畫地自限,而是勇敢出走,也不用為妳不完美的旅程道歉。因為旅程中的每一步,都會讓妳更進一步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意識到自己究竟為何誕生於世。

清楚認識自己的女生,是大家都想認識的女生。最後,請停止依賴別人來認識自己,這點極其重要。想找到自我,答案只會在鏡子裡。記住,天意賦予妳一個誰都無法代替妳完成的使命。而到了今天,妳已經歷經了一趟獨一無二的旅程,得到完成使命所需要的能力。

雖然環境不斷改變,世界不斷發展,妳就是自己的生命中最美麗的常數,永恆不變。所以就好好實踐、把握機會、挖掘真實的自己。過程難免伴隨著痛楚,但就放手一搏吧。這一生中,妳會認識很多人,但妳第一次與真實的自己面對面的那一刻,有可能會是妳這一生以最美的一面示人的時刻。

 

(本文授權自好人出版/ 曼蒂.黑爾 《享受單身吧》)

2121212121215享受單身吧

作者:曼蒂.黑爾
出版社:好人出版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