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才能贏得好人緣—讓你充滿魅力的9個秘訣

7587802312_3ed9fd620c_z

儘管沒有雄厚的家世背景,也不具亮麗外表,有些人依舊能散發自信和能量,即便生性多疑的同事,也會被如此個人魅力所吸引。這些人永遠是鎂光燈下的主角,也是人們尋求幫助和陪伴的第一人選。優雅的氣質由內在綻放,不矯揉做作的個性,使得活力快速感染整個工作環境。

因為有好人緣,即使工作遭遇困難,也能獲得適當協助,更能創造和諧的團隊氣氛,讓升遷道路一帆風順。是什麼樣的個性,塑造出工作者的個人魅力?又有哪些特質,值得上班族從中學習?美國心理學博士、情緒智商測驗機TalentSmart共同創辦人Travis Bradberry,在LinkedIn網站上,分享了職場萬人迷的9種特質:

1.尊重每個人

無論是和重要客戶互動,或僅是幫忙點餐的服務生,充滿魅力的工作者都會保持尊重與禮貌。不刻意在大人物面前展現阿諛奉承,也不會以身份或地位刻意藐視其他人,而是將大家一視同仁,如此真誠態度,才是打動人心的真正關鍵。

2.遵循白金法則

黃金法則━以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他人,有一項致命缺點:它假設大家都希望獲得相同對待。然而事實上,每位上班族都有不同的偏好與個性。

相對的,白金法則━以他人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他人,則是黃金法則更貼近人心的進階版。好人緣的工作者善於觀察,並懂得調整行為與溝通模式,使雙方互動閒暇自在。

3.溫暖寒暄

情感的聯繫,有時容易從閒聊中建立。因為抱持真心關懷,便容易與人交心,即使對話簡短,也能快速產生連結。一再像機器人般的膚淺對談,只會慢慢疏離人群,並錯失拓展人脈的大好機會。

4.比起自己,更重視他人

真心產生好奇,對方就能從言語中感受誠意。偶爾放下手機,觀察周遭同事喜愛的事物、關注的話題。溝通過程中,多讓對方談談內心想法。若忽略同理心,長時間以自我為中心,很可能逐漸拉遠雙方的距離。

5.不矯揉做作

刻意凸顯自我才能,對外在、個性做誇張修飾,反倒會造成多數人的反感。以真誠態度與人互動,由內在散發的氣質,才會是吸引眾人的絕佳魅力。

6.真實呈現自我

對於好人緣的工作者,對工作的認真投入與熱情是無法刻意去假造。人們喜愛誠懇的特質,因為從相處中能看見最真實的一面,當關係建立於信賴感之上,合作便能一帆風順。

7.正直誠信

言之有信、為人正直,能使互動關係產生信任感。堅持對的原則非常重要,唯有兌現承諾,不輕易信口開河,才得以讓同事追隨,進而拓展個人影響力。

8.面帶微笑

人們經常不自覺模仿對談人的動作。因此,如果希望成為職場中的萬人迷,嘗試在溝通中加入微笑,對方便能感受愉悅氛圍,並給予正面回饋。

9.熱愛生命

用熱情迎接挑戰,開心擁抱生命每一天。職場難免遭遇挫折,以正向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將悲憤化為動力,便能在辛勞之後,迎新燦爛曙光。

延伸閱讀/自卑:讓你失去自我發展的機會 / 克服自卑的四個方法

 

原文出處:SmartLinkin 商務社群網

 

圖片來源:fortuneli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