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億萬富翁伊莉莎白‧霍姆斯——關於她的21個秘密

14995888227_35fd9a316b_z

編輯/黃家佳

似乎直到去年,「伊莉莎白‧霍姆斯」這個名字才廣為人知。這位全世界最年輕的女性億萬富翁,最為人驚艷的就是她超乎尋常的商業策略。她在十幾年間一手創立起來的醫療器械公司Theranos也因此屹立不搖,甚至掀起了一場醫療業的大革命。

現在,霍姆斯在「矽谷最知名的100個人」排行榜上位居第一。

以下是WordStream的創立人暨首席技術官Larry Kim整理並發佈在《Inc.》網站上的清單——「關於美國最酷的億萬富翁:你不知道的21件事」。

1、在2014年的「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位居第110名,淨資產47億美金,是2015年「美國白手起家女性排行榜」的第一名。

2、霍姆斯生於1984年,年僅31歲,卻已經創造出如此巨大的成就;光是這點,就讓許多人驚歎不已。

3、在9歲時,霍姆斯就曾寫信給父親說道:「我一生中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探索那些人類覺得不可能做到的事。」

4、還在高中時,霍姆斯就修完了學校的3門中文課,並成功向中國的大學推銷了C complier。

5、霍姆斯就讀于斯坦福大學的化學工程系。在此期間,她成功申請到人生第一個專利。不過在上大二之前,她就從學校退學了。

6、她曾花一整個夏天在新加坡的Genome Institute實驗室工作,做關於SARS的研究。

7、在創業的前11年里,霍姆斯一直默默無聞。直到去年夏天,她出現在Fortune財富雜誌的封面上,才聲名大噪。

8、她創辦的公司「Theranos」的名字是由兩個英文單字 “therapy”和 “diagnose”加起來的。

9、Theranos公司在2013年之後所生產出的儀器可以用2滴血就偵測出包括高膽固醇和癌症在內的疾病。

10、霍姆斯的某些靈感來源於對麵條的厭惡。她的媽媽和爺爺甚至一看到麵條就會暈倒。

11、霍姆斯的企業裡眾星雲集,包括George Schultz, Bill Perry, Henry Kissinger, Sam Nunn, 和 Bill Frist。

12、霍姆斯在高二那年就遇到了她公司將來的首席執行官Sunny Balwani。那時他們在北京,Sunny Balwani才剛從伯克利念完碩士回來。

13、霍姆斯常被比作是醫療器械業的賈博斯。有一次她在受Mercury News採訪時說,她在考慮能為人類做最大的貢獻是什麼之後,成立了這間公司。

14、就像賈博斯一樣,霍姆斯也每天穿著她的「制服」——黑色套裝內搭黑色高領絨衣。

15、霍姆斯瞄準的不光是和驗血、量血壓等相關的市場。她想自己創造出一個市場,名字叫「消費者健康科技」,並希望人們能更多地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

16、截止到去年,霍姆斯名下已有84項專利(美國18項,其他國家66項)。

17、據CBS新聞台報導,霍姆斯醒著的時候,人都在辦公室。她的家裡甚至連電視機都沒有。

18、今年3月,霍姆斯得到「白手起家傑出美國人協會」終生會員的殊榮。

19、據The New Yorker報導,霍姆斯非常喜歡英國作家Jane Austen,甚至能信手拈來地引用她的作品。但現在,霍姆斯不讀小說了,也不花時間和朋友social。不約會,沒有電視機,甚至10年來沒有給自己放過假。她吃素,每天,她要吃好幾次由黃瓜、西芹、甘藍、菠菜、生菜和芹菜調成的粉狀物。

20、她戒掉了咖啡因,截止自己的睡眠時間,並一週工作7日。

21、霍姆斯是出了名的守口如瓶,因此,同業往往會以此攻擊她。不過,霍姆斯說,為了防止商業機密外洩,她必須如此。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