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起來很無力?12種方法,讓你更有幹勁

18613817231_983f25fbb3_k

編輯/黃家佳

 

工作總是讓你感到疲憊嗎?找不到原因嗎?是不是想過,如果工作也能很快樂,那就好了?
AudienceBloom的創辦人、執行長Jayson Demers就在《Inc.》網站上發文,給出12個讓你工作起來更快樂的方法。他說,只要做出小小的改變,就能讓你的心情變好,工作更加輕鬆喔!

1、多笑笑

別小看你的笑容,它不僅能讓你擁有好心情,看起來更親切,還會連帶著感染身邊的人,使整個辦公氛圍都融洽起來!

 2、把桌子收拾乾淨

整理一張桌子不會用到15分鐘,所以,現在就動起來吧!你一定做得到。整潔的桌面能幫你舒緩壓力,辦起公來更加自在。

 3、適度休息

這裡的休息,指的是關掉你的手機、斷開你的網絡,拒絕任何形式的交流——完完全全安靜地休息。哪怕只有15分鐘,20分鐘也好。

 4、散散步

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思緒會更清晰,壓力也會得到緩解。

 5、來點塗鴉

在紙上隨便寫點畫點什麼,不必弄得很漂亮,重要的是放鬆,而且,你的想象力還有可能由此激發。

 6、跟陌生的同事聊會天

辦公室再熟,也總有相對陌生的同事。過去跟他聊聊天,聊什麼都好,不僅能增進人際關係,也能讓自己感到在團隊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7、記錄自己的成就

在工作中,有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成就?把它們記錄下來,不時看一看,這樣,你會對自己更有信心,工作起來也更有幹勁。

 8、寫下目標

同樣,你也可以把自己短期或長期的目標都記錄下來,這樣,你就能更專注在你想做的事情上,每天督促自己。如果你正面臨挑戰,這張目標清單或許能給你鼓勵,幫助你撐過去。

 9、找出拖拖拉拉的原因

很有可能是你正卡在一件不想做的事情上了。你可以每次都逼著自己做完,但這不是辦法。還是仔細想想,為什麼總是無法按時完成任務?是因為害怕嗎?因為工作太無聊嗎?先找出原因,才能想辦法克服。

 10、說出你的想法

不論如何,你總會在工作中對事情有不同的意見。別害怕,找項目負責人或主管大膽地說出你的看法吧!結果只有兩個——要麼問題得到解決,要麼維持現狀。但你的努力不會白費,因為你的提議或許引發了別人更多的思考,這也是一種為自己加分的方式。總之,說出你的觀點,不會對你有壞處。

 11、想辦法讓今天比昨天更有效率

想一件你昨天做過,今天又得做的事,大到調查研究,小到收發E-mail,都可以。然後回想一下你做這些事的方法,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這可能會比較難,但會對你產生持久的影響,讓你一天比一天更厲害!

 12、幫助別人

可以是幫同事解決工作上的難題,也可以是順手替別人開個門。你的幫助,不僅對他人有利,也會讓自己的形象得到提升,擁有更好的人際關係。

 

下次當你再對工作感到沮喪無力時,試試這12種方法,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68397968@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