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失敗的心態,關於失敗你應該記住的3件事!

2300252830_3b4c7ea771_z

失敗是通往成功的必經道路,每一個成功人士在成功之前,都曾經是個大失敗。《不生氣的心:43個遠離怒氣、重獲心靈自由的練習》的作者野俊明指出,失敗就是「成長的機會」。當你堅持不讓失敗以失敗作結,最後一定會有好結果回報。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則認為,高成就的人不怕失敗,他們覺得錯誤只是暫時的挫折或成功的墊腳石。失敗無可避免,那代表你有意跨出去冒險。實現夢想的人都知道,失敗讓他們更接近目標。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失敗的心態,心態決定了我們會如何回應,知名勵志作家何權峰就在他的著作《拉自己一把,這是你的人生:擺脫軟弱猶豫的昨天,活出夢想的未來》中,提出了關於失敗,我們應該記住的3件事!

1.一次失敗不等於永遠失敗

失敗或成功都是一種暫時的狀態,現在失敗的人很可能在未來變得很成功,而現在看似很成功的人未來也有可能再次失敗,同時,一次失敗也不等於永遠失敗。只要我們不放棄,失敗就不會是一種結果,失敗只是我們邁向成功的必經道路。

2.一方面的失敗不代表全面的失敗

何權峰指出:「每個人的天賦、特質不同,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你,失敗是幫你發現什麼不適合自己。」沒有人可以擅長每件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也有自己擅長的事情,因此,一定有我們可以做得很好的事情,當然也會有我們做得很不好的事情。

《發現天賦之旅》的作者 肯.羅賓森認為,人類的天賦才能就像天然資源一樣被埋在深處,你必須努力將它挖掘出來。這個過程將充滿挑戰與收穫,不論結果如何,它絕對值得你費心研究。

3.一件事的成功與失敗,是靠個人來決定的

一個人會成功還是失敗,其實取決於自己。何權峰在《拉自己一把,這是你的人生》中指出:「失敗會激勵勇者,也會擊垮弱者。有的人失敗一次,便一敗塗地,有人卻越挫越勇,將危機化為轉機,成就下一次的成功。」

成功需要的是堅持,需要的是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後,仍然能夠站起來堅持下去;機會永遠只屬於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

 

(本文取材自《拉自己一把,這是你的人生》,高寶出版)

 

圖片來源:sea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