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人生從好的習慣開始,習慣能給你的3種力量!

girl-791037_640

好的人生從好的習慣開始,好的習慣不容易養成,也不容易持續,但卻能對我們的人生帶來重大的影響。《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的作者指出:「習慣,在後面推動著我們的人生。你每天的小習慣將決定你的人生。」這說明了習慣的重要性。

好的人生從好的習慣開始,習慣能給你的3種力量!

1、持續性

當你養成了某種習慣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能夠持續地做某件事,而這正是成功的必備條件。成功需要你持續的做著某件事,只有這樣才能盡快做到卓越。

大多數的成功人士,都了解每天都要持續不斷地做一些事,只有持續不斷,才能達成目標、逐漸達成重大成就。所有偉大的事情無一不是從小開始,並且持續累積而成。當你替自己建立了某種習慣,例如閱讀的習慣、運動的習慣等等,它將對你的人生產生重大的影響,你也將會覺得持續變得越來越容易。

2、一萬小時能成為專家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一書的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提出了「一萬小時金律」。一萬小時金律是指,若你想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就必須至少在那個領域上努力一萬個小時,而習慣對於你來說,正好可以幫助你達成這件事。

例如若你能夠養成每天早上六點起床這件事,而在出門工作之前,你還有1~2個小時可以運用,這個早起的習慣,將能夠幫助你成功,幫助你早點達到一萬個小時。

松浦彌太郎在他的著作《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也指出:「要想闖出一番成就,努力的過程很重要。就像時薪一千日圓的人,不可能突然調升成時薪10萬日圓;但若是經歷從1千日圓調升成2千日圓,再調升成5千日圓的過程,時薪變成10萬日圓也就不足為奇了。」

3、讓你做事更快、更容易

習慣給你帶來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減少你思考的時間,你做某件事的習慣,是你完全不需要經過大腦思考的,它能夠讓你做事變得更快。

雖然如此,但也必須謹記,別讓自己思考某件事的習慣,成為侷限你思考的兇手,習慣應該是幫助我們成功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本文作者為Ethan,現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