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你的時間將大大影響你的人生,7件成功人士在空閒時間都在做的事情!

tiger-woods-79694_640
每個人都想讓自己在職涯上變得更成功,因此我們常常思考,那些成功人士會在工作上做些什麼,以及工作之餘,他們又做了些什麼?當那些成功人士下班後回到家,以及週末時,又是怎麼打發他們的時間的?

AudienceBloom的執行長JAYSON DEMERS,在《Inc.》網站中指出,人們如何利用他們的空閒時間,將會對他們的人生產生重大的影響,JAYSON DEMERS並提到了7件成功人士在空閒之餘,普遍都在做的事。

1.運動

無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運動都是至關重要的。無論是下班後還是週末,運動半個小時,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並讓你的身體感覺更好。

運動有很多好處,例如讓肌肉更發達、消耗脂肪與卡路里等等。《跑者瑜伽:讓你不受傷、跑更遠、卻不累的完整解答》的作者指出:「跑步是一種極佳的心血管運動,能讓體內充滿帶來愉悅感的腦內啡。」所以運動除了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健康之外,也能夠讓心情變好,工作上則變得更有精神。

2.閱讀

閱讀,應該是一種終身的習慣,JAYSON DEMERS指出,那些成功的人從未停止閱讀,書籍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這個世界,它還能夠幫助你學習新的詞彙、新的環境、新文化、新哲學與新的主意。

哲學家法蘭西斯培根曾說:「閱讀讓人有內涵,討論令人敏捷,寫作使人精準。」同樣也強調了閱讀的重要性。

3.上課

很可惜的一件事是,大多數人一旦從學校步入社會以後,就停止了學習,但教育應該是終身的事,不應該僅僅只停留在學生時代。那些成功人士明白學習的重要性,所以他們會不斷的讓自己吸收新知,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報名專業課程,同時網路上還有很多免費的課程,都可以免費善加利用的。

4.他們自發性地做一些事

無論是對自己有益的還是無益的,無論是能夠賺錢的還是無法賺錢的,在你所處的社區或社團裡,奉獻一些事情,你將會得到一些寶貴的收穫,把你自己介紹給其他人認識,他們將來可能會在工作上幫你一把。

試著犧牲奉獻一些事情,不會讓你變得更糟,反而會讓你變得更好,而你也會因此感到更快樂。

5.與人交流

許多活動通常都會舉辦在工作以外的時間,例如週末早餐、雞尾酒聚會等等。成功人士總是願意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去認識一些陌生人。當你踏出去認識更多人,讓自己的人際網絡變得越來越大時,你的機會也將越來越多。

6.擁有自己的嗜好

JAYSON DEMERS認為,當你把所有重心都放在工作上,看似能夠讓你更專注,沒有其它的事情打擾你,你能夠很努力的投入在工作上,但這卻有一些缺點。你很可能充滿壓力,只投入在工作上不做其它事情,也會阻礙你學習工作以外的技能。反之,找到一些你喜歡的嗜好,能夠幫助你舒緩壓力,同時,若你的嗜好是在社交上的活動,它還能夠幫助你與其他人產生連結,擴大你的人際網絡。

7.花時間陪伴朋友和家人

關於陪伴朋友與家人的重要性,JAYSON DEMERS認為,工作並不是人生的一切,過度將時間放在自己的工作上,是一種自我毀滅的行為,如果想要擁有成功的人生,就必須建立好的個人關係,投資在自己的朋友與家人身上,無論你有多麼想獲得成功,都不能忽視朋友與家人的重要性。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