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陷入困境時,必須謹記的三個基本原則!

KZ0ON46VHQ

發生問題之後,先要查出原因,才能採取有效的解決對策。
—— 許恩得,《聖經教你的29堂領導課

「你覺得自己陷入人生的泥淖了嗎?」

問題的發生往往有跡可循,有些人能夠積極的面對,有些人卻選擇逃避問題、放任問題擴大。《聖經教你的29堂領導課》的作者許恩得在該書中指出:「當一個人陷入困境的時候,往往感覺沒有力量。如果要重新得力,必須把握三個基本原則。」

原則1、當一個人勇敢地面對問題,內心就會湧出積極向上的力量。

當一個問題一個問題接踵而來時,逃避反而會使問題加大,此時唯有積極的面對問題,才能讓自己的人生反轉向上。許恩得認為,當我們陷入困境的時候,不要膽怯,因為當「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為小。」

原則2、人生短暫且多變化,好事或壞事都不會持續太久。

有句英文這樣說:「Everything will be ok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 it’s not in the end.」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會持續太久,重點是當好事發生時,我們必須學會感恩與謙虛;當壞事發生時,我們必須勇敢面對,努力讓人生持續向上。

原則3、雖然人生短暫,卻有足夠的時間解決困難;雖然人生多變,未來的趨勢卻往往有跡可循。

許恩得指出:「陷入困境的時候,必須忍耐到底,用心尋找方法,才能解決問題。」

當我們陷入人生的困境時,此時必須積極地面對、耐心的持續付出,並且尋找方法解決問題。當我們逃避時,問題就會擴大;但是當我們勇敢面對時,問題往往便能獲得解決。

面對問題發生時,我們必須學會忍耐並且安靜的面對自己,當問題獲得解決時,我們能夠變得更有力量。

 

(本文取材自《聖經教你的29堂領導課》,天下雜誌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