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搞定你(妳)要的人

love-316640_640

要去哪裡才能認識好男人?

常常聽到女生說這樣的話:

「哪裡才能遇到不錯的男生呢?生活周遭幾乎都是女生。」

「究竟你所說的好男人在哪裡呢?」

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都會先嘆一口氣,問這種問題的妳是否想過,是不是因為妳不算好相處的女生,所以好男人自然就不主動靠近妳呢?女生常會這樣回答:

「我眼光沒有很高啊,根本就很不挑啊,我才不是那種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女生呢!」

但是說這句話的同時還有但書:

「不過要比我會賺錢,身高要比我高,然後還要……誠實乖巧、有男子氣慨的話就更好了。」

假設妳是個大學畢業,又任職於大企業的女生,三十歲之後,年薪差不多在5000 ~ 6000 萬韓元(約台幣150 萬~180 萬元左右)的程度,這樣一來,年薪低於這個水準的男生怎麼辦呢?

除非同樣是在大公司就職,或是醫生、律師、法官等專業背景的工作,否則年薪根本不可能比妳多,自己設定的條件就先打死一票男生了。如果妳的身高是168 公分,男生的身高至少要175 公分才可以吧?(男女對身高要求的標準不同)如此一來,從事專業工作或在大公司上班的男生中,身高不到175 公分的人又被排除在外了。另外,又要誠實乖巧有男子氣慨……,妳在開玩笑吧?

不過,就算符合這些條件的男生出現了,還剩下一個最重要的條件:

「他必須要喜歡妳才行。」

如果像這樣斤斤計較的話,人與人交往會變得多麼辛苦啊?是不是突然想大嘆一口氣呢?

妳是不是想說:「你說的這些我也懂啊。」不用因此感到絕望,談戀愛不是制式化、不是理論性、也不是實體的東西不是嗎?

潘朵拉的盒子中總會剩下最後一樣東西,那就是希望。現在就讓我們認真地來看看,要去哪裡才能認識好男人吧!

與其聯誼,不如參加朋友間的聚會吧

韓國年輕男女最常做的事就是參加聯誼了。

從朋友到公司同事、認識的哥哥、姐姐、親戚或兄弟姊妹都可能是介紹人。不過,參加聯誼真的就能認識好男人嗎?年過三十的女人可能會抱怨說:

「在聯誼中要遇到滿意的男生,根本就跟摘天上的星星一樣困難。」

為何這麼說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好男人根本就不會參加聯誼。尤其男生到了35 歲以後,這個現象更明顯。我看來不錯的男人在別的女人眼中也很不錯,女生的直覺向來比男生好。

一個有能力又會替女生著想,個性與外貌都兼具的優秀男人,身邊肯定不乏女生圍繞,已經收到這麼多女生傳來的愛意,這些優質男還有參加聯誼的必要嗎?

況且隨著年齡增長,也會漸漸不喜歡這種尷尬的場合,我也是這樣,38 歲的我已經超過十年沒參加聯誼了,就算沒女朋友也壓根不會有要聯誼的念頭。

首先要在約定好的日子出席,還要尷尬地坐在位子上被身家調查。大白天的要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和一個陌生、不認識的女生一起坐在咖啡廳聊天,真的不是件令人心甘情願的事。就算不這麼做,我不管在哪裡都有認識女生的機會,就不一定非得參加聯誼不可了。

此外,透過聯誼認識的女生,交往進度都相當的慢,至少要先見面三次吧。那是為了遵守對介紹人的基本禮儀,無論如何都要謹慎小心才行。正因如此,男生都知道去夜店追求喜歡的女生反而更快、更容易。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照片和本人差距很大的情況,很多女生在Line 或臉書的大頭照都像明星一樣漂亮,但實際見了面後,不禁懷疑這兩個人是同一人嗎?想像一下,星期六晚上七點要和某個女生出來見面,之前和她用Line 互傳訊息,兩個人不僅很有話聊,看過大頭照也覺得非常滿意,男生肯定是在滿心期待的狀態下參加聯誼吧?

但在見到女生的瞬間,他的腦中八成只剩「我的黃金星期六就這樣掰掰了……」的想法,不管她有多健談、做出什麼反應、笑容多甜美,當她的長相和男生原先期待的不一樣時,男生仍然會陷入滿滿的失望感中,因為男生在選擇女生的時候,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長相」,長相不行就直接出局了。經歷過幾次這樣的事件,男生就不再參加聯誼了,或是在參加前一定會再三確認這件事:「女生漂亮嗎?」

所以啊!女孩們,想要藉由聯誼來認識好男人,簡直像摘天上的星星一樣困難啊!

那要去什麼地方才能認識好男人呢?我的建議是自然而然地在朋友的聚會上認識,會比參加聯誼來得好。

星期五或星期六晚上接到朋友(公司前輩或好朋友)打來的電話:

「我現在要和認識的哥哥們(朋友們)去喝酒,妳要一起來嗎?」

就是這個時候,假如爸媽還沒有回家、長輩身體沒有不舒服、自己身體沒有不舒服的話,請立刻答應說要去吧!

認識好男人的機率是參加聯誼的10 倍以上。

因為這種隨興的聚會場合,不必做什麼戶口調查,認識之後也不用基於禮貌要再約下一次,加上藉由很多人一起聊天,可以自然而然從對話中了解到這個人的個性。假如有中意的對象,還能以喝酒為藉口,主動坐到他旁邊,講一些有趣的話題試探看看,如果覺得很聊得來,自然就會有下一次見面的機會了。

 

以上內容由高寶書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30天搞定你(妳)要的人

adfasdasdff330天搞定你(妳)要的人

作者: 崔正
出版社: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