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踏上如願的人生,比起努力,妳更需要的是信念

NB8TI7JLMP

信念決定妳的人生

想要踏上如願的人生,比起努力,妳更需要的是信念

運氣好的人跟運氣差的人,這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運氣好的人有一種特徵,就是他們常常說:「我運氣很!」大多數的情況下,光是這點就能判定這個人很幸運。

常把「運氣好」掛在嘴邊的人,他們的潛意識中已經置入了幸運的思考習慣、以及認為自己很幸運的信念。然後他們的腦袋就會自動尋找幸運的事、開心的事,這些東西就會化為資訊進入腦袋。

所以不管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要想著:「我很幸運!」並且大聲說出來,為此感到愉快。

順帶一提,被世人稱為成功者的人士們,在被問到成功的方法時,他們大多數的回答都是:「因為碰巧幸運」、「因為我運氣好」。

能夠如願度過自己的人生與否,最大的重點就在這裡。就是這份信念。比起努力,比起持續,更重要的是信念。在行動之前、在計畫之前,妳首先要做的是擁有信念。

信念(或稱作信仰)將會成為一切的根基。這也會成為一種暗示,隨時專注在幸運的事情上,妳會感受到幸運就好像被吸引到自己身邊一樣。我自己能有機會第一次執筆,擁有現在的工作,也只是運氣所賦予我的。

「不是吧!妳一定有經過一番努力吧?!」雖然也有人這樣對我說,不過從整體上來看,我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從沒想過這算是努力。

早晨若沒有安排心理教練的課程,我會悠哉地睡到十點起床,喝杯手打的蔬果汁,然後提筆寫作好幾個小時,下午睡個兩小時的午覺,然後再繼續寫作。其實我過著滿一成不變的悠閒生活。

只要在心裡想著:「我運氣真是好得不得了,好想要變成這樣呀。」運氣就會將你帶往想去的方向。這件事不論誰都辦得到,這絕對是真的。讀完本書之後率直地想著:「這樣啊!原來如此∼」然後馬上嘗試看看的人,才能掌握自己的運氣。

請容我再重述一次,人生是由信念所構成的。光是憑藉自我的信念,就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運氣也會上昇,妳將會擁有能實現所有心願的力量。

那麼也請各位從今天起,開始嘗試說出:「我的運氣真地好得受不了!」不論多微小的事情都可以。

在電車上發現空的座位—「哇∼真好運!!」結果後來有年長者上車,所以禮讓了座位—「我的運氣一定又更好了!」才剛踏進公司,就發現外頭瞬間下起雨—「果然我很強運!」大家一起試著這麼說吧。這是初級課程,漸漸地妳會發現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好運開始降臨在妳的周圍。

跟「輕鬆簡單擁有妳所願的人」往來

話說信念這種東西,大多是在幼年時期所形成的,不過也有可能在一瞬之間被刷新。我的老公以前是一位運動白癡,在他還小的時候,馬拉松總是吊車尾,吊單槓後翻也是他的一大障礙。據說他還在課後被強迫留下來練習翻了好幾回,不過從來沒有一次成功過。

某一天我在公園裡發現了單槓,心想:「好久沒有吊單槓了!身體變重之後不知還翻不翻得過去?」我攀上了單槓轉了好幾圈,成功完成了以前很拿手的後翻。

翻了太多次有點過頭,開始有點不舒服,於是我放開了單槓,結果老公緩緩握了上去。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他是個不會後翻的人,所以我在一旁看著一邊心想:「看完我如此華麗的後翻技,你也想試試了對吧!哇哈哈哈!」

他深吸一口氣,只轉了一圈就成功後翻了。那瞬間他雙手握拳擺出勝利姿勢,大吼著:「太好了!!我第一次成功!!喔喔!」

我一臉愕然說道:「呃?所以你是第一次後翻嗎?」在那之後,老公又翻了好幾次,最後果然落得跟我一樣的下場,呢喃道:「真不舒服!」

原本抱持著「堅信自己辦不到」的信念,然後發現眼前有一個人能夠輕盈華麗地翻呀翻,輕易完成後翻,於是開始產生了「搞不好我也能辦到」這種單純的發想。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妳打算開始著手一件想做的事,卻喪失信心的時候,請看看正在以愉快的態度輕鬆進行這件事的人,請試著跟這種人往來。如果看著經過重重努力最後終於到達成功的人,就會開始形成「如果沒有努力,絕對無法獲得」的信念。

相反地,如果可以讓自己擁有「什麼事都可以輕鬆愉快地完成唷」這股信念,那麼就會真的如妳想像般,簡單完成。就像我那位以前從未成功後翻過,長大之後卻突然開竅的老公一樣。

「人生不可能光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活得下去」,說出這種話的人,他的人生就會變得如同他所說的那樣。

「人生充滿著開心的事!」如果妳這麼想,那妳的人生一定能變成這樣的。

這是因為就算發生了難熬的事情,妳也會專注在其中快樂的那一部分上,腦袋所接收到的訊息,也跟專注在痛苦跟負面部分的人完全不一樣。

不管是自我實現還是願望達成,或是想成為自己所期許的自我,這些都與「信念(信仰)」息息相關。

 

(本文授權自「哈林文化」,出處:哈林文化/渡邊薰《這樣過生活,美麗與夢想都能成真!:蛻變為美人的生活提案》)

livelife這樣過生活,美麗與夢想都能成真!:蛻變為美人的生活提案

作者:渡邊薰
出版社:哈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