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並給自己機會嘗試,放手並信任時,「奇蹟」就會出現

hands-269286_640

有一回,一家四口去看電影,商場剛好在賣筷子,還有用筷子夾豆子的遊戲。先生本來就很會夾,是他的強項,當場就玩得不亦樂乎。在一旁的我看得心裡癢癢的,明知自己不擅長,還是很想下場試試。先生和兒子女兒,都用驚訝,很不看好,又不想潑我冷水的眼神看著我。

沒想到,我一拿起筷子,竟然輕而易舉的把豆子夾幾來,接著又馬上成功夾起一顆超小的豆子,把先生和兒子女兒嚇一大跳,讓我好得意。

聽到「自己一定做得到」的聲音

究竟是甚麼神奇的力量,讓笨手笨腳的我,一剎那間,突然開竅了? 我想,那是閃電般的直覺,突然聽到「自己一定做得到」的聲音。然後,就毫不猶豫,抓住那份直覺來的自信,做了第一次嘗試。

最重要的是,當我伸出筷子夾豆子的那一刻,我完全沒有懷疑自己會做不到,而且忘了自己是一個笨手笨腳的人。原來,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就真的可以。

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人人都把自己視野的極限,當作世界的極限。」其實,我們生命中有許多神奇的時刻,老天爺會傳遞愛的訊息給我們,告訴我們生命有很多可能,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

關鍵在於,你要接收得到上天給你的靈訊,接收到之後,你願意相信並給自己機會嘗試。相信之後,並不代表你會一帆風順,或從此一勞永逸,而是你願意帶著那樣的信念,面對自己往後的人生,即使困頓挫敗,仍然屢敗屢戰不放棄自己的信念。

我知道,這一次成功夾起豆子,並不代表我以後就是一個夾豆子的高手,或每一次一定都會成功。我並不是那樣看待自己,而是我深深領受一個上天的靈訊,我不僅接收到了,同是深深被那股神奇的力量所感動,我會記住這奇妙的時刻,同時鼓勵自己以後要大膽去嘗試。

沒有去試,什麼都不會發生

我把這個經驗分享在臉書。好幾個朋友給我溫暖的回應:「淑文,妳本來就有無窮、無限的可能!是一顆正開發中的原礦,彌足珍貴。」

「沒有去做,沒有去試,什麼都不會發生,何不給自己一次改變的機會?」

「Sometimes when I let go and trust, magic happens. 有時候當我放手並信任時,奇蹟就出現了!」

「聽完淑文老師的分享,在我覺得生命一點也不奇妙的時刻,我會提醒自己:其實我只是忘記裝上天線打開開關接收來自老天爺的訊息而已。」

我自己則想到,父母常把自己的極限,當作孩子的極限,限制了孩子的可能。以後孩子要做甚麼,明知不可能,不被看好,只要孩子願意嘗試,我們都要支持孩子勇敢去做做看。

真的,一直到今天,好幾個月過去了,我只要想起當時先生和兒子女兒看到我夾起起豆子不敢置信的眼神 ,我就超級開心的。有時候,擺脫慣性,改變形象,讓身邊熟悉的家人刮目相看,也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出處:桂花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