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持運用正能量,讓人體持續保持身心健康

yoga-597688_640

◆如何維持運用正能量

宇宙中很多萬物看似不動,但都具有能量,比如一杯能量水,它一定是清澈光潔溫潤的,這樣的能量會促動我們想喝它一口;在綠茵的草地上矗立著一棵大樹,大樹雖然看似不動,但在日月星辰日積月累的孕育之下,就蘊含了天地之間廣富的能量,看到這樣的景象,則會產生心曠神怡舒服的感覺,這種能量甚至會引動讓我們想要靠近它;而我們的人體該如何保持高度的能量,才可以維持健康的身心呢?

以下簡單的三個步驟,就是讓軀殼和器官及靈性提升的高效率方法。

1.持續簡易的運動

比如多做水療、游泳、森林浴慢走、靜坐、呼吸法、太極、氣功、平甩功,這些都可以調整身體能量與肌肉運作,過程包括滲透性、感應性、衝擊性的「外在能量導體」來調整體內的能量質,使原有的身體疲憊、疼痛的負能量,藉由持續簡易的運動舒緩平衡,最後達到提升身體能量目的。這些緩和的運動,建議每天實行一種,也可不定時交替運用。

2.規律的作息

人體的天生能量質若要與大自然的能量相比較,顯然是不夠的。但是以中國人中醫學的智慧來提升需要的能量,就是完美的了,怎麼說呢?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在大地運轉的狀態中,每個時辰、每個週期、每個季節,人體內在的調整都會依照宇宙磁場的運轉(大周天),引動身體這個小循環磁場(小周天),而影響或產生身體器官與身體能量是否協調平衡的狀態。

舉例來說,一天有二十四小時,身體內部的器官與經絡都需要休息、運轉、再生的時間。粗略的看全身,一天中,每二個小時就等於是給一個器官的循環排毒機會,如此一一循環,每一時辰都會有一組經絡在進行身體器官的能量修復及細胞再生、排毒、養氣的工作,所以從一天來分析,就有了十二個時辰、十二條經絡。

比如膽、肝經就是輪到晚上的二十三時〜凌晨三時開始運作,人體在這段時間內順應宇宙磁場及身體的大小周天來配合,讓肝臟和膽能在這個時間好好發揮排毒與供血的運作,讓血液循環與帶氧功能提高,好細胞就會輕鬆再生。但若錯過這時間,器官因為得不到應有的對待,便將排毒的工作停了下來,若不改善,最後就會導致器官因毒素的長期累積而受到干擾破壞,輕微的發生疲憊倦怠、抵抗力降低,嚴重的就會引起病變。

因此,若能努力要求自己運用大磁場的循環來調整身體每天的經絡排毒運作,利用身體能量的本質去吸收大自然的能量,並藉由自然界的負離子宣洩體內過多的正離子能量,讓全身充分享受負離子的能量,能量平衡後,自然能保持神清氣爽,全身舒暢的狀態。每天加強身體能量的平衡,激發身體與大自然共振,是增加和維持能量的好方法,當然,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輕鬆可得的。

(※加圖表)
十二經絡與器官氣血運行時辰對照時刻表

adaads7

3.高能量飲食

「吃」是維持身體能量平衡最基本的方法,但要吃些什麼才是「吃」對了呢?首要得先明白自己吃進去的東西,吃對了身體能量倍增,吃錯了身體細胞被毒素拘禁,病痛纏身的現象就會大大提升。

國外有一派團體「二十一天靈療」,強調的是人可以長期不吃不喝,發起者是賈思慕黑(Jasmuheen),在她的著作裡面提到:「我們每個人都是光的本質,所以只要有意願,每個人都可以直接透過光來餵養自己。」到目前為止,這團體分佈全球,在澳洲大約有數百人,德國有數千人,根據二○○七年十月十五日統計,世界上大約已有八千多人安全度過,也做過這個不吃不喝的試驗。

東方佛家的修行有閉關和閉穀(注1)。道家的修煉有辟穀,是養身的一種方式,也是對於修煉文、武者的另一種迅速調氣提升功力的一種功法。

我個人在二○一三年修行鍛鍊的最高紀錄是長達四十九天的斷食(辟穀功),自然辟穀是通過靜心後內氣充足,自然不思飲食,有時喝點水即可,這是古人常用的一種養生提升內力的方式。

此篇是在談論如何吃才能吃對食物,太重視飲食的人是較無法控制口腹之慾的,若是無條件、無止盡的吃,盲目、無知覺的吃,則身體必須挪動大量能量集中在消化器官上,這樣的人,在能量與靈性上和生活的覺察力都會比較低,對世間的領悟力相對也是低的。這樣的飲食所換來的,只有全身的器官疾病,讓自己與病魔共舞,得到的是先樂後苦的日子。

在擇食中需要了解日常生活上所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涵蓋了食物的產地、栽培、製作、保存、運送的方式與條件,另外再依自己體質需要來選擇適合的食物,才是最佳的飲食方式。(詳細的高能量食物請翻閱第五章)

注1:「閉穀」就是斷食,讓人體進行自然排毒。源於先秦,流行於唐朝,又稱卻谷、去谷、絕穀、絕粒、卻粒、休糧等。佛家修行中有定時、定期的功課和專門的修煉方法,修行者進入禪定時不吃不喝,閉穀斷食,短則七天、二十天,四十九天,九十天,長則數年,甚至數十年。

 

(本文授權自商周出版,出處:商周出版/《意念波療癒法:了解人體內外能量傳導,以自然方法強化正向能量,找回純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