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懂得放下,你必須具備的八顆心

6166882051_57b3b2834c_z

◆覺知必備的八顆心

想要生活能夠快樂,必須學會知足;想要健康無憂,必須學習懂得感恩;想要明白這個世界,必須要用心還要有覺知。

人來到這個世界,最大的一個課題就是來學習的,不論你願不願意,每天一張開眼睛就是學習的功課,當我們看懂明白一件事時,我們就會不計較,也就是懂得放下,這就是悟通的「覺知」!

一個人何時可以覺悟?何時可以明白真正的明白?

有人會回答當生意失敗地位不在時,就會覺悟了。也有人說當被別人欺騙了後就會明白真相了。如果只是這些,我們都還有機會再重來,但是人生中有什麼是無法重來的?那就是健康和生命。

一個人若正生著大病,健康在分秒間燃燒著,就如將熄滅的蠟燭一樣,心中充滿無助,希望能得到的還剩下些什麼?是財富?豪宅名車?名利地位?

等到這個地步時,人就明白自己要什麼了,也明白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物質都是虛假的,再多的財富與崇高的地位,也換不回自己所需要的健康,物質都是身外之物,生來的時候沒有,離開的時候也帶不走。

很多人長年沉溺在偏離的物質生活中,等健康出問題時才驚覺怎麼會是自己?也有臨終的病人懺悔的說,這輩子虧欠了很多人,等我過了這個關卡,一定要好好的補償他們……看著這些求助的人心中總有些遺憾,往往有時候就是晚了一步。人們的習性總是要把自己逼到最後的那一刻,才會想要趕快改變,才會想到要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

若有人送你改變生命的八顆心時,都要感恩並將這些心好好的收藏起來,作為你日後助人的倉糧,當你可以不吝嗇開始分享與佈施「心」的禮物時,表示你的人生已無阻礙,所有善神都悄悄的在你身邊了。

第一顆 同理心:可以體會身邊人事物所遭遇的狀態,了解他人的情緒,並能將心比心感同身受。

第二顆 尊重心:心中有別人,不以自我為中心,不因隨意去做想做的事,而影響了別人。

第三顆 信任心:能讓別人感受到自己的真誠和價值,也用真心去相信肯定另一個人。

第四顆 喜悅心:凡是入眼的一切發生,都將是美好的禮物,一定有所因緣,要能去珍惜。

第五顆 慈愛心:心中珍惜世間所有的生命體,並可以起心動念的去關心照護。

第六顆 包容心:可接受自己身邊所發生的任何事物,並用一個正向的思考去面對、接受一切的發生。

第七顆 佈施心:幫助一切眾生,可將自己所擁有的,主動的分送給需要的人,布施善德種下福田。

第八顆 寬恕心:可以原諒別人對自己所做之事沒有憎恨,用慈悲心去改變之間的狀態,讓真心的慈與愛能填充於彼此的生命之中。

 

(本文授權自商周出版,出處:商周出版/《意念波療癒法:了解人體內外能量傳導,以自然方法強化正向能量,找回純淨人生》)

 

(photo via white_ribb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