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教你打造冠軍團隊

IMG_0704
「你的團隊中有很多優秀人才,卻仍然遲遲無法解決問題?」
「團隊中經常發生衝突,嚴重影響團隊進度?」
「平常團隊總是合作無間,到了緊要關頭卻亂了手腳?」

《富爸爸銷售狗》和《富爸爸教你逆勢創業》等暢銷書的作者布萊爾‧辛格在書中提出了「榮譽典章」,這個典章用來幫助人們建立一個合作無間的團隊,彼此互相關懷分享,以團隊為中心,而非以個人為中心。

「什麼是榮譽典章?」

「榮譽典章」就是一個團隊裡的成員裡面所相信的信念,團隊的核心價值,團隊裡面的成員依照榮譽典章行事,它是團隊裡面的行為指南,或是也可以稱為團隊成員所相信的信念或文化。

榮譽典章在關鍵時刻特別能發揮作用,當團隊面臨瓶頸,團隊成員面臨高度壓力,這時平時所建立的榮譽典章就會發揮作用,它是團隊成員所相信的東西,所以能帶領大家共度難關。

好的榮譽典章,應該要讓成員非常的清楚知道團隊行事的優先順序,布萊爾‧辛格認為真正的團隊,應該要有著非常清楚的優先順序。

1.使命第一
2.團隊第二
3.個人第三

然而真實的情況卻是,許多團隊裡的成員將自己擺放在第一,他們以自己的利益為考量,因此,團隊總是發揮不出實力,當團隊的成員將個人利益擺放在第一,而不是將使命與團隊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時,團隊就無法有效合作,每個人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缺少了為整個團隊犧牲與奉獻的精神。

好的榮譽典章,應該要能夠以他人與整個團隊為考量,而非僅僅只是個人。

精挑細選團隊成員

布萊爾‧辛格認為,在建立團隊的時候,要清楚地問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1、他們的能量如何?
2、他們是否有獲勝的決心?
3、他們是否願意讓其他隊友獲勝?
4、他們是否會負起責任
5、他們是否願意遵從「榮譽典章」
6、他們是否擁有獨特的才華或能力

要打造一個優秀的團隊,團隊的領導人,必須想辦法讓團隊裡的成員發揮所長,將團隊成員的每個人放在最適合他們的位置上,只有這樣,才能好好發揮每個人地專長與價值。

建立「榮譽典章」的步驟

布萊爾‧辛格提出了建立榮譽典章的10個步驟。

1、要在冷靜理智的狀況下建立典章
2、找出經常發生、一再影響團隊績效的阻礙
3、每個人都要參與!
4、互相溝通團隊中各種正面和負面的行為,並且分享對此的感受
5、一旦確定某一項規則,就要立即寫下來!
6、要清楚明確!
7、不要嘗試規範情緒!
8、規則要訂得稍具「難度」
9、訂定規則時,不要訂過頭了
10、若有人違反規定,請記得隨時給予指正!

建立完榮譽典章,需要確保每個人都遵守,若有人違反規定,要隨時給予指正,只有當每個人都確實遵守榮譽典章,團隊才能夠表現得更為傑出。

作者簡介:
布萊爾‧辛格(Blair Singer),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與「富爸爸集團」銷售和團隊發展顧問、萊雅國際品牌導師及顧問、世界頂尖商業教練、國際知名講師,同時也是《富爸爸銷售狗》和《富爸爸教你逆勢創業》等暢銷書的作者。

(更多內容:富爸爸教你打造冠軍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