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要對「時間」這個東西敏感!

547435C351

「時間」的重要性無庸置疑,但我們常常都將它忘了,時間的重要性,舉兩個例子便可以輕鬆說明。

例1、假設你可以活一千歲,那麼你一定可以締造出非凡的成就,因為你的時間幾乎是別人的十倍以上,目前現今的世界,能夠活超過一百歲的人少之又少,於是在擁有比其他人多十倍的時間下,你可以締造的成績,一定非比尋常,這是可以肯定的。

例2、假設你很聰明,別人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完成的事情,你三十分鐘就完成了;別人要三十分鐘才能想通的事情,你十五分鐘就想通了;那麼你所需的時間就是別人的一半,相對的,你比別人多了一倍的時間,於是你可以做更多事,你可以做別人兩倍以上的事。

以上面這兩個例子為例,如果有個人他的成就高於你,要不是他的壽命比你長,要不就是他在有限的時間內,做了比你更多的事,然而,壽命很難控制,但我們卻可以控制我們如何善用時間。

所以真正的關鍵就在於,誰更能利用時間,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最多事情的人,就能更成功。

事實上,正是因為每個人利用時間方式的不同,而造就了每個人人生的不同。想想看,有人19歲左右就創辦了公司,並且在尚未到三十歲之前,便成就了巨富,那個人叫做Mark Zuckerberg,為何同樣都是未滿三十歲的人,卻有這麼大的差距,原因就在於時間利用方式的不同。

但是問題在於,時間是一個看不見的東西,時間在流失的當下,其實你一點感覺都沒有,人在出社會了以後,常常會感嘆時間流逝的很快。不善用時間的人,常常在過了一陣子後,才會發現時間流逝的很快,並且常常想:「如果我以前可以xxx….現在就不會….」等這種想法。

正因為時間是一個看不見的東西,所以才常常讓人不懂得緊緊抓住,所以更要培養對時間的「敏感性」。別將時間輕易的浪費掉,因為時間比金錢更寶貴。

 

(本文作者為Ethan,歡迎加入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