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關於人生的6個建議

F50C1E8E09
《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的作者藤卷幸大以過來人的經驗,在書中給予了關於人生的幾個建議,希望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以下是其中6個。

1.對人漠不關心,是無法做好工作

對人從不關心,對待他人總是冷漠以對的人,等到自己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才發現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平時積極的結交朋友,才能體驗更豐富的人生。

2.工作只是一種手段

工作並非人生的全部,工作只是實現自我人生的一種手段,工作是實現自我價值所需要的過程。工作就應該盡其在我,開心地投入在工作上,然後努力實現自我價值。

3.不要讓沮喪主導自己

人生不要嫉妒他人,別人的好反而應該是激勵自己的動力來源,與其嫉妒別人,不如想辦法讓自己更好。無論碰到什麼沮喪的事情,都要學會告訴自己:「別擔心,沒事的。」事情終究會過去,只要肯努力,一切都會變得越來越好,因此不要讓沮喪主導了自己,而要以積極的心態來應對外在環境的變化。

4.忍一時氣

越年輕時,越要懂得沈住氣,人生總是先苦後甘的,懂得忍一時之氣,才能化不甘為助力。沒有人說人生是容易的,工作也並不一定總是順利的,所以碰到不愉快的事情,更要學會忍耐,只有忍耐,才能讓自己儲存更多的能量。

5.保持心情愉快

我們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但卻可以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懂得隨時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的人,運氣也會變得更好,若凡事都感到悲觀,就容易產生抱怨的情緒。

6.膚淺的人際關係不要也罷

許多人以為與別人交換名片就算建立了人脈,其實我們發出去的名片,十張裡面有九張大多像是沈入了大海。真正的人脈需要從平時就開始建立,而無法靠一時培養得來,一個人在自己與別人的關係上下了多少功夫,從人脈就看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