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斯斐法則:統帥的智慧,美國傳奇前國防部長的14堂領導課

123123
美國傳奇前國防部長的14堂領導課,上面記載著許多實用的觀點,這14條法則不一定是對的,但卻充滿著智慧,可以讓人學到甚多,倫斯斐法則值得再三閱讀。

倫斯斐告訴大家,由基層做起,然後向上位者學習。剛開始事業生涯的人,必須努力的向上爬,如果不是出生在富裕的家庭,就必須更靠自己努力,只要愈努力工作,就愈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同時,倫斯斐指出,不要以為自己是老闆,謙虛和謹慎是員工的兩項重要的特質。如果在決策上感到疑惑,就要趕緊向老闆報告,讓老闆來做決定。

如果在工作上受到老闆的重要,要學會忠言逆耳,不要只說老闆想聽的話,如果老闆真得敬重你,他會聽你的話,意見不合並不代表不忠誠,愈是受到老闆的重用,更應該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給老闆知道。

在開會方面,聆聽的技巧非常重要,不能直接打斷與會的人所表達的意見,即使不認同與會的人所說的意見,也應該用另外一種方式打斷,而不是直接表現出我不認同你的作法。

在組織用人方面,要懂得用人才,因為沒有好的人才,再傑出的點子都沒有用,因此,組織要獲得成功,首先就要看周遭的人才。領導者應該懂得聘僱優秀的人才,組織才會有前景。

在招募方面,應謹記A咖人才會懂得用A咖人才,而B咖人才只會聘僱B咖人才,也就是招募有著羊群效應,優秀的人會吸引優秀的人,所以企業應以聘僱最優秀的人為目標。

在策略方面,必須謹記,如果領導者不知道該往哪裡去,那麼底下的人也會不知道該往哪去,如果連領導者都沒有了路線圖,組織的人就無法知道該怎麼做以及達成目標。

另外,組織在擬定計畫方面,則必須記得計畫永遠可以改變,敵人的策略也會因為我們的計畫而改變,而領導者必須隨時因應局勢而改變原本的計畫。

作者簡介:
唐納德.倫斯斐(Donald Rumsfeld),唐納德.倫斯斐的一生一直都擔任美國政府官員和企業最高主管。他曾是兩家財星五百大企業的執行長,也是第十三和第二十一任美國國防部長。

(更多內容:倫斯斐法則:統帥的智慧,美國傳奇前國防部長的14堂領導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