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Cher專欄】沒有行程,或許也是最好的旅行

M4I6YVF9ZF

昨天有朋友問我有沒有清邁的行程規劃可以參考,畢竟本人剛從清邁歸來,看到我那些繽紛的照片,想必下過一番工夫。

我努力了想想,用力了想想,最終只吐出『沒有。』但說這兩個字感覺好像太不負責任了,於是開始娓娓道來關於沒有的故事。

前兩天,我感覺自己在酒精裡面度過,這就別繼續說了。第三天,清邁下了一場大雨,我整天躲著雨按摩喝咖啡。後三天我到了泰北的派鎮,找住宿花了點時間,光被自己氣死也花了點時間,租了摩托車看了地圖就四處遊蕩,晚上就待在當地酒吧喝酒聽音樂。

說實在,有些地名我到現在還記不起來!
說實在,有些感動還留在我腦海中徘徊不去!

這一路上其實做盡了很多愚蠢的事情,但相信一直順著路走,風景就會在那邊等我。雖然中間差點被司機放鴿子在公路上,中間因為拍照然後摩托車上雷殘,中間出現護照跟錢包差點遺失的事件,中間因為吃太飽所以肚子脹氣到大吐,就連回到家的時候手機摔壞了。

但我還是好愛這樣的旅行,一個人漫無目的的遊蕩,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沒有預期會遇到什麼人,沒有規畫哪個地方非去不可,因為唯有保持好奇心去探索旅行,我才能感受自己活著的脈搏。

最後朋友笑了。我說『Free style is better!』她點頭。

過去我們的成長過程有太多既定的規則,長輩們也給自己太多的期望,為什麼連旅行都要框架在太多非去不可的地方呢?

既然是一個人旅行,那就好好放自己一個沒有規畫的假期!順著心走,總是會看見獨一無二屬於你的風景。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