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婚姻,來自於優秀的對方跟優秀的你

42CCSLBXA7

如果你想跟優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必須成為那樣優秀的人,《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的作者佐藤剛史與馬場純子指出:「如果你想跟優秀的人結婚,就必須讓自己也成為優秀的人才行。」佐藤剛史與馬場純子並在書中指出了成為優秀的人的四大關鍵!

1.溝通:好好聽對方講話

除了必須學會傾聽對方、成為擅長傾聽的人之外,必要時也可以藉由提問來增加彼此的了解,大部份的情況下,對方都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並且會願意更愉快的跟你交談。

研究顯示,不擅長傾聽的人,別人會降低與他對話的意願。

2.誇獎別人,也習慣被人誇獎

誇獎別人不僅只是社交上的需要,學會誇獎別人對方也會感到開心,能夠發掘別人優點並適度誇獎的人,別人對你的印象會更好。不僅學會誇獎別人,也接受被別人誇獎,這才是雙向溝通的過程。

3.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跟那樣的人當朋友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跟那樣的人在一起。每個人最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都與自己周遭所相處的人息息相關,因為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影響的。你有優秀的朋友,他們就會讓你變得更優秀;如果你很優秀,你也會讓你的朋友受到你的影響而變得更好。

4.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寫下來

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就是把你的夢想清單寫下來。「思考」是一種很抽象的東西,它只能在你的大腦裡呈現,但是當你把它寫下來,你的夢想就更成具體化。

當你把你的夢想寫下來,並且開始實踐它以後,別人就會慢慢開始認為你是認真的,當你一次又一次的具體實踐,別人就知道你正在追逐夢想,願意幫助你的人也會跟著增加。

 

(本文取材自《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大是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