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Cher專欄】踏出去才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CEDC5278FB

不同的時間都會有不同的人來問我問題,說真的一開始我是很抗拒回答任何問題,因為我從來不覺得走過一段旅程之後就變得很厲害,或是能給其他人建議。

尤其我的旅程往往是兩天一迷路,三天一崩潰,沒有所謂風平浪靜。但也正因為如此,坦然接受了不玩美的自己,少了任何值得說嘴的旅行,卻擁有完整的自己。

寫下的一切,那是我的紀錄,旅程淬鍊的心得。能出一本書,那是圓一個夢想,卻沒想過其他。

但慢慢的我發現有一群人,跟迷網前的我一樣在找尋方向,或著跟旅途歸來後的我一樣,將靈魂迷失在過往的旅途中。

出發前,我們都想透過一段旅程改變自己,可能是情傷、可能是事業瓶頸、可能是想為自己多添加點勇氣,不想繼續在原地為自己踏步。

歸來後,我們都想因為那段旅行變得更好,想接觸新的戀情、創造新的事業、然後擁有一段全新的生活。

有時候真的很難,心魔是一道牆,都會在現實裡面阻撓著我們,但正因為獨自的旅程中,或許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面對困境已經放手一搏,反而在歸來後更能跨越那道牆。

或許曾經有萬丈千層的壓力在你身上,曾經有悲傷到不能自己的愛情鎖住了你,但旅行的時候也可以只有自己,還有一個背包。

前天收到一個網友one page的明信片,說因為我上本書踏出了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旅途,這幾天也收到許多粉絲的來信,分享他們在旅遊中的心情轉折,或著詢問我關於旅行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才發現自己沒必要把過往想的這麼輕,也不需要包裝的過度厲害才叫旅行,能把自己的經歷分享給別人,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或許有人會因為你的一句話踏上旅途,會因為你的一句話留在原地,但能把自己變得更快樂,那就是件很棒的事情。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