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Cher專欄】女孩,一個人去旅行吧!

416D4A239C

以前忙著喜歡一個人
現在愛上喜歡一個人
以前討厭獨自一個人
現在習慣活著一個人

其實每個人都是單身,都需要留一點空白給自己;其實我們都需要單身,都需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學著愛自己,再去愛別人;學著愛上一個人,再去愛上另外一個人。沒有一個人是注定孤寂的,也沒有一個人始終是孤獨的;只是面對獨自一個人的時候,要放下兩個人的堅持。

女孩,一個人去旅行吧!你會在旅行中看見不一樣的自己,獨身旅行更能看的出生命的韌性。女孩,放個假給自己吧!短暫的放下工作、愛情還有家庭,我們都需要為自己遠走深深呼吸。

不一定非要國外,不一定非要很遠,不一定非要怎樣才算一段遠行。畢竟這個世界有太多不可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背景,有些事情無法說放手就放手。畢竟不同年紀有太多必須做,每個人都有無法捨棄的包袱,那些是負荷也是種甜蜜。但這些都不應該是阻擋你離開的原因。

一個冬日艷陽的午后,放自己獨自走在靠海的小城鎮
一個上班日偷閒的中午,放自己在某間咖啡店的角落
一個連續假期的某一天,買一張單程車票往遠方行駛
一個屬於你應該紀念的日子,放自己在異鄉盡情迷路

女孩,一個人去旅行吧!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步調的時候,會發現原來生活並沒有這麼難熬。

女孩,一個人去旅行吧!當發現這個世界太多有趣的事情,就沒有時間浪費在那些悲傷上了。

女孩,學著一個人去旅行吧!

 

(本文授權自雪兒Cher雪兒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