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能從一本書上學到一件事,那就值得了!

CD507115DC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曾經買了一些書,在閱讀之前充滿了期待,對這本書賦予的期望甚高,但在買了之後,才發現不如自己所想像得那麼好。其實,只要從一本書上可以至少獲得一個觀念、想法,那就值得了。

例如你很可能從《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上學到了作者提出的「致富藍圖」想法以及有錢人與窮人的17個不同的思考方式,你也很可能從《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上學到了ESBI象限,然後將這些東西融入自己目前的生活當中,那麼買進這兩本書對你來說,就是很有價值的。

如何衡量買進一本書有沒有價值?

「想像自己在還未閱讀這本書之前,與閱讀這本書之後,自己產生了什麼樣的不同?」

這之中的差異,就是你閱讀這本書所產生的東西。你可能花了三個小時閱讀了一本書,但所獲得的收穫可能遠遠超出這三個小時你所付出的時間成本,那麼閱讀這本書就是值得的。

無論什麼樣的書,只要能從中學到一兩件事,所替自己帶來的幫助,很可能會遠遠超乎自己想像,而這中間的過程就叫做「成長」。

閱讀最大的好處,就是你很可能突然因此獲得了某些靈感、想法,而那是你在閱讀之前所沒有想像得到的。成功人士幾乎都有閱讀的習慣,因為他們深知閱讀的重要性,只有閱讀能讓自己不斷更新腦袋裡面的東西,讓自己不斷增加知識,而具備知識正是成功的必備條件之一。

即使是一本原本你看似不起眼的書,但在閱讀了之後,你發現這本書帶給了你一點啟發,那麼閱讀這本書就是值得的。培養大量閱讀的習慣,可以在自己意想不到的時刻,替自己帶來想像不到的收穫,只要能從一本書上學到一件事,那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