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Cher專欄】別活在自己的鐘聲裡,你需要透透氣

10988494_916321691725551_7371254671997375896_n

老是悲觀,卻存著不甘心。
老想放棄,總覺得不可以。

我就是這樣矛盾的人,走過了萬里路,看遍了不同城市的風景,還想走更遙遠的路,往往停下來眼睛迷濛。

哪才是去途呢?哪才是歸途呢?越走越分不清楚方向,只知道時間滴答的在走。但越是進入故事的叢林,就越不想找出口,因為旅行裡面有太多好玩又好奇的東西,我想逗留。

遠方總有人在叫我,快出來!別逗留。就像以前孩提時眷戀著操場上的盪鞦韆,不想聽到上課鐘。

我明白,鐘響了,夢就醒了,但不甘心。
我努力,用力跑,回到桌椅,但心不在。

過去了,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桌椅不在,書本不在。做任何事情都老想放棄,總覺得鐘聲不知道在那一段又呼喚著自己,已經脫離了鐘聲很久,卻活在鐘聲的世界裡,害怕敲鐘的那一刻。

的確,這個世界有太多規範,告訴我們鐘聲響起之後該回到軌道。但夢想不應該規範在過去的界定中。

誰說愛旅行就是不務正業,誰說單身就是公害,誰說沒有房子就不能娶妻,沒有誰能當任何人的鐘聲,自己也可以當鐘聲的主人。

人生,好玩的東西太多了。
是時候關掉鬧鐘,把無聊的計畫清單停掉,然後找一個真正喜歡的事情去做。

你會發現,原來矛盾的事情會慢慢解開,當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那些不甘心就會慢慢消失,那些不可以就都會變成可以。

 

(本文轉載自雪兒Cher部落格雪兒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