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

lose_weight
每個人,認識他人的第一步,都是從外表開始,擁有大肚子的男人,不僅會讓人有不好的刻板印象,諸如行動力差、反應慢、怠惰…等等,在追求異性方面也很可能會使自己的魅力大打折扣。真正一流的男人就應該沒肚子,小林一行指出:「光是肥胖就很有可能讓別人對你產生自我管理欠佳、生活態度隨便的印象,實際上,外表就是你內在的鏡子。」

肥胖有可能反應出一個人的自我管理不夠妥當,能夠對自己身體做好控制的人,也才能給別人較好的印象。

要如何才能沒有肚子?

1.活化內臟活動

例如攝取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礦物質的蔬菜、海藻,或是菇類等等。

2.要沒有肚子不代表得少吃一點

如果因為希望自己沒有肚子,體重能夠減輕,就限制自己的飲食,讓自己常常餓肚子,工作上常常處於沒有精神的狀態,這就本末倒置了。對食物攝取不良還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工作上無法集中精神等問題。

要瘦肚子不代表「不能吃」,而是改變飲食習慣。

3.「吃肉不會胖」靠吃肉來打造不發胖體質

小林一行指出:「一般多以為『吃肉會胖』,事實上,這是錯誤的成見。肉反而是瘦身時必要的食品。」要減肥就必須達到消除脂肪的效果,而不是消除自身的肌肉,為了增加肌肉就必須吃肉。

吃肉的來源可以避免油膩的肉類,考慮以高蛋白的瘦肉、雞肉等等來替代。

4.能控制血糖值的人,就能控制食慾

小林一行指出:「如果攝取了容易使血糖值上升的食品,為了降低突然上升的血糖值,就得分泌大量的胰島素,好讓血糖值迅速降下來。如果一來,就會產生飢餓的感覺。」

換句話說,如果能控制血糖升降,就能降低食慾,讓我們不吃那麼多東西。

5.挑選前先看GI值

GI(Glycemic index)是一種升糖指數,GI值越高的食品越容易囤積脂肪,很容易就餓了,因此應該挑選GI值較低的食品。

6.先吃膳食纖維,脂肪就不容易囤積

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的食物,諸如菠菜、牛蒡、納豆、秋葵、金針菇….等等,吃東西時可以先挑選GI值較低的食品,同時,還可以更進一步的大量食用含有膳食纖維的食品,可以將消除脂肪的效果發揮的更好,同時也能達到減重效果。

7.用餐前先喝湯,可以增加飽足感

其實只要改變一下飲食順序,同樣的菜色,卻可以不用給身體增加額外多餘熱量,例如吃飯前先喝湯,可以增加飽足感,肚子也會比較容易消除。

更好的情況,湯品可以選擇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的湯類,例如用蔬菜以及菇類來煮湯。

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的作者小林一行指出:「蔬菜、菇類、海藻類、蒟蒻等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不妨在剛開始用餐的時候先吃這些食物,便能提高減重的效果。」

作者簡介:
小林一行,日本減重健康協會認定指導員。國際心理治療協會認定心理治療師。

(更多內容: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