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對男生有興趣的5大指標!

13361275435_ed42eb035b_z

之前曾寫過一篇女生對男生沒興趣的七大指標,獲得許多讀者們的迴響,他們終於知道以前女生的那些行為與態度真正代表的意思,也試著去面對自己不夠有魅力的現實,然後找尋方法加以改進,邁向魅力型男之路。

在知道女生對自己沒有興趣,不要再做無意義的付出,或者讓自己的真心和熱情變成一種對對方的『負擔』和『騷擾』之後,你還應該知道的,是女生對男生有興趣的五大指標,並且把握機會,不讓緣分輕易地溜走,爭取到屬於自己的愛情。

一般說來,女生對男生有興趣的指標是:

一、在彼此互不認識的場合,頻頻對你微笑點頭,甚至主動過來跟你說話

通常當女生主動對你微笑時,就是一個很明顯的興趣指標,代表你去和對方說話沒有什麼問題,對方也很高興認識你。不過必須特別提醒的是,很多男生『習慣性地』喜歡過度解讀女生的表情和意思,人家明明沒有對他笑,他就是覺得對方是在對他笑,人家明明沒有看他,他老覺得女生就是往他那兒看,還頻頻跟他對上眼。

兄弟,你一直往人家那裡看,她當然覺得奇怪,也『只好』往你那裡看,這不叫對你有意思好嗎?你要是覺得很好奇,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對你有意思,直接過去和她搭訕不就得了嗎?你這問題拿來問我還不如去問那位女孩呢!

還要提醒的就是,對方主動過來跟你說話,的確表示對方也願意認識你,不過這願意認識你的背後,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想向你推銷產品』或者『計劃給你來個仙人跳』!你應該做的,是從跟她的對話和互動中來觀察她是個怎樣的人,反正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場合多接觸多了解之後,自然就能知道她到底是不是真心想要認識你、跟你做朋友。

自作多情地把所有對你示好的人都當成是對自己有興趣不恰當,先入為主地把所有主動來認識你的人都當成是壞人也同樣不正確。靠著時間和自己的判斷來與陌生人接觸,日久見人心才是明智之舉。

二、你出現的場合,她也常出現,然後對你的話總表示贊同,眼神裡盡是崇拜

如果是透過朋友的聚會認識的對象,有些害羞的男生,還不太敢在剛認識的時候,就直接向對方要電話,頂多只敢要個臉書、Line等等,最糟的是完全沒有和對方進一步私下基礎的勇氣,只好在事後向上天祈禱,等待下一次朋友主辦的聚會,期盼能再次遇到她,一顆心懸在那裡,好不可憐。

我的建議是,不管在什麼場合,只要是你想認識的女孩,都應該主動過去說說話,要是能營造出自然而然的搭訕最好,如果實在營造不出來,直接說你想認識她也很好。畢竟你想認識的對象,通常是不會主動想過來認識你的,這就是人生現實,抱怨也沒用。

然後,在有了對方的聯絡方式後,你才能進可攻退可守,掌握主動權,要嘛是邀約她一起再去共同朋友的活動,要嘛是單獨約她出來去喝咖啡或看個展覽。這時在一群人相約出遊一起互動時,應該好好觀察她在你說話時是專心聆聽,還是心不在焉,是深表贊同,還是不屑一顧,甚至在你起身去上廁所時,都可以注意一下她是不是會往你這邊看。

人對自己有興趣的人,都會特別加以注意,留意這些小細節,便能進一步掌握說話時的話題與節奏,把本來是大家一起說話,轉成小團體講話,也就是她和你一對一聊天,其他人再去講各自關心的話題,這樣連結感和親密感便建立起來了,她也會更樂意接受你下次的單獨邀約。

三、電話一定接,簡訊一定回,有時還會主動邀約你

很多人喜歡問我,認識一個女生後,到底該多久給她打電話,該多頻繁地傳簡訊?我的回答總是:多頻繁地打電話和傳簡訊從來就不是問題的重點,所有的重點在於你和她的互動到底怎麼樣?

有沒有話題連連,笑聲不斷?如果彼此聊得很開心,不止你這麼認為,對方也真心這麼覺得時,這女孩哪裡會不喜歡接到你的電話?不僅接你電話,還會主動打電話給你呢!從這一點就能判斷對方是否對你有興趣。

同時,如果對於你的邀約往往欣然答應,即使這次不能赴約還會主動安排另外的時間和機會跟你碰面,那就更表示大有搞頭了。在這個階段,如果你發現對方雖然電話都會接,簡訊都會回,要約也約得出來,但都互動平平,不冷不熱時,你就要注意到底是你自己跟她不適合、沒話題,亦或是她真的只把你當一個朋友,再不然可能只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你而勉強出來。其實這些也都無所謂,因為如果她真的對你興趣不大,自然慢慢地就會減少跟你出來的次數,你邀約起來也不那麼起勁,隨著時間流逝彼此的關係就會無疾而終。這樣對大家都好。

四、跟你出去很長的時間,對你的肢體接觸欣然接受,甚至還主動觸碰你

這裡要先補述一下第三種情形裡一個我遺漏的觀點。大部分男生在遇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對自己表現不冷不熱、彼此互動像個普通朋友時,都會心急如焚,然後開始想要規劃告白的手段來絕地大反攻;當然,更多的人是跑來我的網站問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贏得她的心?但看到這種情形時我常覺得:閣下那麼勉強,過得那麼辛苦不痛快幹什麼?你不是都說了倆人出去時沒什麼話講,也沒有開心的感覺,那,你到底喜歡人家什麼?

所以搞了半天,你所謂的喜歡,根本就是只喜歡人家的外貌,或者女生的某一個『所有男生都會喜歡的特點,例如溫柔、禮貌、替人著想』,但是你和她的互動,完全是平淡無奇,毫無悸動,既不開心,也不精彩。我還是覺得,男生把自己盡量地提升,然後去吸引到那個自己能吸引到,對方也欣賞你、覺得你很有魅力的女生就好,別妄想能『吸引全天下所有的女生』或『自己眼睛看到的女生都愛上我』。連川普、謎男和我都沒有這個能力了,更何況是閣下你呢?於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然後去吸引那個也欣賞你的人,才是找到自己伴侶最理想也最有效率的方法。

當你照著我說的一步一步去做的時候,就很容易發生第三點裡頭說的情形,那就是對方很願意拉長和你約會的時間,明明很晚了還不急著回家,過馬路拉她手時不但不加以拒絕還回握,下樓梯時喜歡輕輕扶著你的肩膀,逛士林夜市時溫柔地挽著你的肩膀…能做到這一步,感覺一切就水到渠成了,你可以直接把她當女朋友來對待了。

五、和你牽手摟腰挺好的,但這裡還有個陷阱要小心

大部分的女孩子逛街時跟你牽手摟腰,就是喜歡你的象徵,這時要不要告白都隨便你。我個人是覺得連告白的必要都沒有,直接在下次跟自己其他好朋友一起出遊時,介紹『這是我女朋友XXX』就可以了。

在這個階段你必須小心的是另一種女生,她跟你單獨在一起的時候摟摟抱抱沒問題,但在公開場合或有其他朋友在場時,一概保持距離。不僅不主動承認你們的關係,也不給你公開你們關係的機會。

我的建議是,身為『好人』的你,想告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最起碼從小到大看的日劇和小說不是都教你告白嗎?既然你想告白,那就去告吧!不過請注意告白之後她的反應以及你應有的後續動作。要是她欣然同意,那是喜事一樁,而要是她忽然臉色一變或默不作聲,之後發你『好人卡』並說『從來都只把你當好朋友大哥哥』的話,這時,『她不要的愛,你就把它收回來!』你的感情和時間是很值錢的,她如果不接受,你就立刻收回,拿去給另一個和你兩情相悅的人;如果她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再觀察你,那麼也行,你原本那些牽手摟抱甚至更多的親密動作繼續,嘴巴上不必再說『我愛你』。反正她不愛聽,覺得有壓力,你就別說,不想承認關係的是她不是你。總之絕對不要硬塞給別人她不要的東西,包括你的感情。

在這個階段,讓她自己想清楚,不管是覺得你不夠好配不上她,她現在還不想談感情,還是什麼TMD(His Mother’s)的前男友帶給她的情傷需要平復…,那都是她自己的事情,你只要多陪陪她就好,那些她自己的心理問題,就讓她自己去解決。要知道,只有解決得好的女孩,才有資格做你的女朋友,而不是你一個人在那裡每天想破頭,尋找『自己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的地方,或『我如何可以取代她的前男友』,那將是毫無止盡的無限徊圈,永無寧日!!

有時候,和女生交往時,你需要的是『勇氣』,是那種因為你真的看完我所有書,用盡所有學過的觀察法,但實在無法看透她心思,不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歡你,只好背水一戰,奮力一搏,姑且一試的『勇氣』。如果你喜歡的她,在和你交往時不時露出上述的種種跡象,可是你又不確定她到底真的對你有意思,還是只把你當個好朋友時,就大膽牽她手吧!

我知道,這麼一說一定有很多人又會擔心,要是被她拒絕,以後碰面尷尬,或者連朋友都當不成怎麼辦?

我還是那老話一句,你對她,從來就不是只想當朋友而已,你要的,是『男女朋友真的當不成,再來當朋友』,或『先當過男女朋友了,發現實在不適合,再去當朋友』。誠實面對自己的慾望,然後勇敢地去承受可能的後果(失敗、心理難受),才是一個誠實的生活勇者該採取的舉動。

如果你擔心她會不再把你當朋友,那麼也請放心,真正把你當朋友的人,是不會因為你喜歡她而她不喜歡你,就不把你當朋友的,會造成她不把你當朋友的原因,大多是因為你死纏爛打,或老擺出一副她不接受你就等於是對不起你的『大便臉』,嚴重影響她的生活,才衍伸出來的悲劇下場,這叫咎由自取,怨不得他人。

不過當然,也有女孩子個性奇怪,把想追她、喜歡她的人都當成洪水猛獸,避之唯恐不及,還不時丟來那像看到蟑螂和垃圾的表情…,那麼也好,你早點看清了她的個性,避免掉真正交往後的大麻煩,可喜可賀啊!

做個愛自己的人,也勇敢去愛人,同時尊重別人的決定,並絕不放棄『找到那個和你兩情相悅』的人,相信能為你的人生減少許多痛苦,帶來更多快樂。

 

(本文作者為鄭匡宇)

 

(photo via proim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