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轉身就遠行?

turn_around_and_travel

30多歲的單身輕熟女,曾經擁有很多夢想,但在工作中逐漸喪失熱情,直到自己即將面臨30歲時,終於做了一個決定,在29歲那一年,放了一年長假給自己,雪兒說:「30歲,該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是就是沒有人叫我『做自己』。」後來靠著400天旅行11個國家,讓自己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關於「追尋」

旅行是一個探索心靈的過程,如果你是單身,可以很輕鬆地就踏上一個人的旅行,毫無負擔,面對各種陌生的人,或許還會因此找到一個適合的他。雪兒說:「一個人旅行,身邊少了可以講話的人,但是卻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風景,然後不需要因為某些人去那些自己不喜歡的景點,就連吃東西也可以選擇簡簡單單,這種日子也挺樂趣。」

有伴侶也好,單身也不差,單身可以自己想去哪走就去哪走,完全不需要顧慮到另一半。

關於「討好」

人生不需要討好每個人,因為總有人會不喜歡你,無論你選擇做與不做什麼,都一定會有人討厭你或喜歡你;把時間花在討好別人是最浪費時間的,也沒有必要。

人生有太多更值得我們去做的事,光是去做那些重要的事都來不及了,如果還要因為需要討好別人,那也活得太累。

關於「勇氣」

雪兒說:「沒有一道牆,厚到不能被推倒。沒有一條河,寬到不能被越過。沒有一個人,窮到不能過生活。沒有一顆心,傷到不能站起來。」

有一種勇氣叫做『放棄』,放棄不代表懦弱,因為放棄讓你有更多的時間花在自己真正認為重要的事情上,放棄不一定會失去更多,有時候因為放棄反而讓我們得到更多。

關於「獨行」

有時候我們害怕一個人行動,不是我們真的無法自己一個人行動,而是害怕孤單,我們害怕自己一個人吃飯、看電影、旅行,害怕自己一個人做事。

要學會單獨旅行,就是必須學會自己一個人獨處,學會跟自己當朋友,在旅途的過程中所認識的陌生人,反而有可能跟你成為好朋友,每個人都應該學習偶而獨自一個人旅行,享受跟自己獨處、對話的機會。

關於「相遇」

旅行過程中,最美麗的或許不是風景,而是人,在旅途中所遇見的每個人,就是最好的風景。雪兒說:「在旅途上,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人,放開心去接納那些,你從未接觸的世界。」

人,就是我們在旅途中最好的「相遇」。

在旅途中,總會遇見三種人

能不能,轉身就遠行?》的作者雪兒 Cher說,在旅行中總會遇見三種人。

1.很合拍的夥伴,讓你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2.很討人厭的跟屁蟲與行程控制狂,讓你有衝動想趕快把他甩開
3.普通的旅人,談得上話,也可一起走,聊得很廣,離開不會特別想念,再見面也不會特別激動

大部份我們遇到的都是第三種人,但如果遇到了第一種跟第二種,最後也可能變成第三種;既然如此,不如就敞開心胸地面對每一個走進自己生命的人,把握每個得來不易的「相遇」。

作者簡介:
雪兒 Cher,30多歲單身輕熟女,曾經擁有很多夢想,但在工作中漸漸喪失熱情,面對未來總覺得在十字路口徘徊,靠著400天11國的長途旅行讓生命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更多內容:能不能,轉身就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