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一個人安靜的時刻,為什麼你應該學會獨處?

Q16XY4FN0F

與自己相處時,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愛自己,也會更堅強。懂得享受獨處之人,通常也比較能做出讓自己幸福的決定。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我們都在壓力過重的環境下待太久了,我們有會讓我們充滿壓力的工作、充滿壓力的人際關係,充滿壓力的每月帳單,充滿壓力的來自於親朋好友的期待。

我們害怕改變,害怕離開我們熟悉的地方,我們害怕放下這些讓自己果敢前進。當我們生活周遭充滿壓力的事物時,我們容易變得不知所措,時間不斷地在流逝,而我們的人生卻因此變得停滯不前。

當一個人陷入這樣的困境時,他就會感覺到自己迷失在人生的旅途當中,生活頓時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讓自己獨處這麼重要,有時候我們需要讓自己暫時從忙碌的生活當中抽離,然後好好地想一想自己的人生到底發生了哪些問題,然後做出適當的調適與改變。

當你獨處時,你的頭腦會變得更清楚,你不再讓那些會讓你喘不過氣來的東西給困住,你能好好思考、感受,然後想想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我們需要獨處,以思考、感受,最重要的是,深入了解我們生活的意義。我們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在替別人做事,卻忘了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事。

因此,我們需要讓自己好好靜下來,偶而停止與別人交談,然後傾聽自己的內心。

在每天結束的時刻,在你下班以後,抽出一點時間給自己,試著關注自己,週末的時候,遠離一下紛擾的城市,去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好好享受獨處的時刻。

我們都需要學會獨處,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安靜時刻,更重要的是,在獨處的過程中,學會重拾自己的步調,讓自己用自己的方式來過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你過的方式。

當你學會了自己一個人獨處後,你才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想法,也才能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獨處不是寂寞,而是一種重拾自己步調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