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逆思 勇敢反骨:勇敢跳出舒適圈,撞破牆才能闖出一片天!

out_of_comfort_zone
打破既有思考,不要被過去的框架給束縛了,任何事只要你不參與其中,對於你來說就沒有任何意義,會有意義都在於某件事關乎到你,它對於你來說才會變得有意義。

大膽思考,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才能創造各種可能,《破壞逆思 勇敢反骨》就是一本告訴你應該打破框架,不被過去所束縛的書。

何謂破壞自己的人生?

當你凡事以自我利益為考量,當你總是把事情都丟給別人做,當你漸漸成為一個很狡猾的人,當你盲目聽信別人說的話,當你不願意接受苦難,只想嫉妒、中傷、嘲笑、攻擊別人時,當你只會做一些偷雞摸狗的事情,當你老是輕視別人的存在時;一旦你擁有以上這些想法或做出這些行為時,你的人生就會往毀滅的方向走。

破壞逆思,勇敢反骨,不是叫我們去做那些傷天害理的事,而是跳脫原本的框架,不被過去的傳統觀念束縛,勇敢走自己的路。

勇於跳脫框架,就能為創造新生

白取春彥指出:「人生充斥著別人提供的機會與選項。學生時代,我們為了選擇理想的學校,選擇地區。畢業後,選擇職業與公司,再來是選擇另一半。」

就這樣,人生充斥著別人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等到自己年老時,才發現過去自以為理所當然的事不一定是對的。 這種套上過去價值觀,告訴我們應該如何做、怎麼做的想法,常常是侷限我們未來可能性的最大兇手。

輕蔑人生,只會讓自己活得很痛苦

什麼是輕蔑人生?當一個人選擇墮落,選擇做一些不好的事,當一個人放棄了自己的生命,當一個人犯罪入獄服刑時,就是輕蔑自己的人生;當一個人開始輕蔑自己的人生,忘了要讓自己越來越好,就會活得很痛苦。

白取春彥指出:「其實人生大可不必那麼痛苦,只是因為輕蔑自己的人生,才會把自己搞得那麼痛苦,而且增值的永遠只有叫做貧困的黴菌。」

學習去感受協調的時間

所謂的協調,指的是當我們專心生活、感受不到時間的存在時,那時候我們是協調的;但若我們覺得時間緩慢、充滿壓迫感時,我們就是不協調的。

所以感受協調的時間,就是讓自己活在當下,當自己的心靈與行為契合時,我們就容易忘記時間,處在一個協調的狀態。

徹底完成一件事與失敗,都是種經驗

破壞逆思 勇敢反骨:勇敢跳出舒適圈,撞破牆才能闖出一片天!》 的作者白取春彥指出:「徹底完成一件事,就是最重要的事。就算結果不如己意,也不放棄,徹底完成,將這般經驗握在自己手上,才是最重要的事。」

生命中正因為失敗,我們才能朝下一個目標前進,親身經歷過的任何經驗都是寶貴的,就算結果不如人意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盡力了、全力以赴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簡介:
白取春彥,日本青森縣人。於德國柏林大學就讀期間,研究哲學、宗教與文學。出版多本關於哲學與宗教的解說著作,廣受好評。代表著作有《專為上班族解說的「聖經」入門》、《學習術》、《聰明思考術》、《不鑽牛角尖的思考術:通往成功之門的24個習慣》、《佛教「超」入門》、《超譯尼采I.II》等書。

(更多內容:破壞逆思 勇敢反骨:勇敢跳出舒適圈,撞破牆才能闖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