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行為先改變想法,阻礙一個人致富常見的3個原因!

567890941_00249cc714_z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不知你是否曾經發現,為什麼有些人看似賺錢很容易,但對於一些人來說,賺錢卻很難?

主要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於對金錢的思考方式,《有錢人的用錢習慣就是和你不一樣》的作者藤川太指出:「如果你想成為有錢人,首先就要了解有錢人的思考方式和習慣。」你看待金錢的方式,會決定你將如何使用自己的金錢。

更確切地說,你能賺多少錢,取決於你的想法與思考方式,因為它們導致你會做出何種決定以及從事何種行為。

改變行為先改變想法,阻礙一個人致富常見的3個原因!

1.你覺得致富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你是否常常覺得要賺大錢跟努力工作幾乎是等比的,辛苦工作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賺錢的動機與企圖心,你是否認為如果要賺大錢,就必須捨棄個人生活品質?如果是的話,原因或許是你認為賺錢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努力工作不是問題,但對金錢根深蒂固的想法,卻可能阻礙你變得更有錢,通常人們會對困難的事情怯步,如果你認為賺錢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樣的想法就會在你致富的過程中,處處阻礙著你。

事實上,生活中有許多人僅僅只是因為他們做著一份他們喜愛的工作,他們每天都迫不及待的要大顯身手,他們願意付出自己一輩子的時間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上,當他們這麼做,無形之中就創造了財富。

換句話說,做自己真正喜愛的事情,比起辛勤工作卻不喜歡自己正在做的工作,還要來得更容易致富,努力工作不一定是致富的保證。

2.你認為要致富需要「好運氣」

你有沒有曾經有這種想法:「如果我能一次中樂透彩,我就一切都不必擔憂了。」

許多人無法致富的原因,在於他們認為致富需要運氣,他們省略了中間最重要的過程,只想一口氣一步登天,一次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他們希望錢會自動掉落到他們頭上,他們不願意付出努力,只想將致富歸咎於「運氣」這個因素。

當一個人有這種想法時,人生就會陷入泥淖,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能夠取得財富,他們認為「運氣」才能幫助他們致富,而這種想法會大大阻礙自己願意為了邁向有錢人而努力的意願。

3.你透過錢來評斷一個人

你是否曾經有這樣的想法:「成功的人他們所賺取的錢一定是透過不正當管道取得的?」

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錢對於你來說就是一種無法心安理得的東西,當你開始變得有錢時,你就會感到一股罪惡感,因為你不認為自己值得擁有更多錢。《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指出:「有錢人努力工作,並且深信,他們因為自己的努力和所提供給別人的價值而得到好的報償,是完全合理的事。」

換句話說,透過錢來評斷一個人不是正確的觀念,一個人如何與他賺了多少錢無關,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值得更多錢,那麼就很難變得更有錢,因為這種不相信的想法,會在致富的過程中,處處阻礙著你。

 

(photo via galopoul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