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悲傷中學會安定,尋找內心力量的5件事!

0TR704X0XQ

現在正為某件事所苦的人,內心狀態可能比實際壓力還要沈重吧。那是因為心靈之箱很小,沒有多餘的空間讓你塞太多東西的緣故。持續背負內心的重負,會消耗你的能量,讓你失去自信。
—— 有川真由美,《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

有個古老的諺語:「悲傷應是力量的來源。」所有你遇到的逆境,都在幫助你變得更強大;然而,有時候在充滿壓力和困難之中,很難持續地保持這種積極的態度。

當你遇到痛苦或令你悲傷的事情時,你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悲傷應是力量的來源。」競爭給人成長的機會、傷痛讓一個人內心變得更強韌。

在悲傷中學會安定,尋找內心力量的5件事!

1.所有你遇到的問題都在完善你

你可能會遇到很多失敗,但必須記得你不能被打敗;事實上,你很可能在遭遇了很多失敗以後,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想想自己可以從失敗中學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當你經歷過一次失敗以後,下次面對同樣的事情與問題,你就會變得更有經驗,也知道該如何處理;獲得經驗本身就是一項重大的成就,而失敗的經驗則是最寶貴的。

2.你有足夠的能力應付生活中的各種跌宕起伏

《定心:找到不受他人影響的自己》的作者龍村修, 山下英子指出:「人平時就會對自己設限,這個無形的限制在不知不覺中阻礙我們發揮潛能。」

許多人害怕痛苦、逃避壓力,卻忘了自己其實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應付一切,當一個人沒有退路的時候,他是很強大的,他的潛能會被激發出來,並且能夠做到原本自己認為做不到的事情。

3.你的恐懼只存在你的心裡

擔憂只是一種想法與感受,而不是真實的情況,你可以選擇讓自己的內心變得更強大,讓恐懼的想法從你的腦海裡消失。許多人往往過度擔憂,他們害怕事情會變得更糟糕,與其有這種想法,不如讓自己變得更積極;與其擔憂,不如透過積極的行動解決問題。

擊敗恐懼的關鍵是要承認你內心的恐懼,然後勇敢面對它,努力找到解決自己所遇到問題的方法。

4.你能控制你的想法、行動與反應

真正決定一件事情好壞的,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取決於我們如何面對它。我們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想法、行動與反應;如果你覺得一件事情很困難,那麼過程就會處處充滿阻礙;反之,若你覺得一件事情很容易,你就能夠找到方法並且解決問題。

你能控制你的想法、行動與反應,換句話說,你可以透過改變自己的想法來改變自己的感受。

5.你值得愛和尊重

你必須學會愛自己,接受自己的所有不完美,如果不能對自己的內心敞開大門,就很難踏出去接受這個世界。記得你值得被愛和尊重,同時,別逃避風險、讓自己保有好奇心,更重要的是,悲傷應是力量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