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不相信你時,別讓別人影響你的5件事!

16320248615_f5dcf09873_z

只要堅持走得夠久,我們就能夠到達別人沒有到達的地方,走出別人沒有走出的距離。
—— 俞敏洪,《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我們都無法否認,無論你做什麼,這世界都會有人不喜歡你;同樣的,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大部份的人也都不相信你,他們不相信你就是能夠成功的那一個人,這個現象是正常的,因為成功的人永遠都是少數。

當別人不相信你時,別讓別人影響你的5件事!

1、當別人說你不可能做得到

當我們認為別人做不到的時候,是因為我們自己也做不到;同樣的,當別人認為你做不到某件事時,也是因為他們做不到的緣故。當你的夢想越大時,就越多人認為你做不到,但如果你真心認為你的夢想值得實踐與付出,就必須相信自己,拒絕受到其他人的影響。

2、當別人說你不夠好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別讓他人攻擊你的夢想,別聽信別人說你不夠好、不夠高、天份不夠,或不夠富有。」

Peter Su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有句話說:「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怎麼說你,因為那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越是勇敢的往前走,越是多人遠遠落在你的背後,嘴巴長在別人臉上,我們無法控制他想說的話,卻可以控制好自己的心,黑白是非就在眼前,愛說的人到哪都有,誰都避免不了,這一路上只要你愛的和愛你的人懂你就好。

你必須相信自己足夠的好,也要相信自己能夠應付各種生活中的困難,特別是在當別人說你不夠好、能力不足時。

3、當別人吐槽你的夢想時

當你向別人訴說著你的夢想時,總有些人會吐槽你,即使嘴上不說,你也感受得到他們打從心底不相信你會成功。如果你很想成功,就必須學會不理會那些吐槽你的人。

大部份會吐槽別人夢想的人,多半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夢想,所以喜歡藉由吐槽別人來滿足自己的虛榮感。

4、當你默默無名沒有人在乎你時

所有成功的人,都經歷過很長一段默默努力的日子,當你還沒成功時,沒有人會在乎你,沒有人會想知道你有多辛苦。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的作者俞敏洪指出:「在你成功以前,你永遠是孤獨的,沒有人能幫得上你,沒有人會崇拜你和注視你。只能孤獨地奮鬥。不管有多少人在你身邊,要真正達到成功,主要還是靠自己。」(閱讀: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在你成功之前,總是默默無名的,這是正常的,但如果你相信自己能夠成功,就必須學會忍受很長一段沒有任何人會在乎你在做什麼的過程。

5、當別人無法理解你在做什麼時

大部份的人都不了解你在做什麼,特別是當你的夢想很特別的時候,如果你走了一條非常冷門的路,甚至不是社會上普遍所定義的那種成功,別人就會無法理解你為什麼這麼做。

當別人無法理解你在做什麼時,他們就會投以異樣的眼光,而你必須學會不理會他們,堅持走一條自己相信的路。

 

(photo via demandaj )